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利欧股份停牌做“大事” 三股东挤上末班车

2010-10-19 11:16:42 上海证券报

    ⊙记者 魏梦杰 ○编辑 李小兵

   18日连发两份公告,利欧股份在迎来新股东之后便停牌筹备资产重组事宜。通过受让股权而成为利欧股份股东,中国水务投资、中水新华灌排和中水汇金资产三家公司搭上了本次重大资产收购的末班车。

   记者从多方渠道了解到,与当前市场上的传言不同,本次利欧股份拟收购的资产为一家湖南的水泵生产商,收购目的为放大公司产能,做大公司主业。

   虽然利欧股份尚在停牌阶段,本次定向增发收购资产的具体内容还未被披露,但市场上已是猜测纷纷。有投资者认为,中国水务投资等三名新股东与利欧股份自身业务具有一定关联,或许三名新股东将是本次收购的参与者。此外,公司曾于今年8月公告,董事王壮利分别将其持有的1519.56万股流通股和2630.44万股限售股质押给宁波韵升的控股股东韵升控股。由于王壮利为公司董事长王相荣的胞弟,因此当时便有传言将利欧股份与宁波韵升以及其控股股东的主营业务联系起来,猜测利欧股份将随之涉足新能源领域。

   虽然向新股东认购资产以及涉足新能源领域的猜想很可能落空,但依然有不少投资者愿意下注于本次重组。

   利欧股份18日公告称,公司前股东张灵正分别转让给中国水务投资、中水新华灌排和中水汇金资产的公司股份3731.40万股已于近日完成过户。依据此前所公告的股份转让协议,中国水务投资持有1865.7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20%;中水新华灌排持有935.7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1%;中水汇金资产持有9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9%。其中,中国水务投资持有的股份为限售流通股,限售期截止日为2011年8月7日,自2011年8月8日方起可上市流通。

   除三名新股东之外,广东私募新价值也对利欧股份青睐有加。公司半年报显示,新价值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唯一的机构投资者,一举占据流通股股东四席,联合持股达961.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9%。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