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莱美药业:股东变相套现 风投难抵27.7倍诱惑

2010-10-18 17:09:55 腾讯

    中国创业板实验室研究员 熊婷婷/文

    300006莱美药业

   公司净利润:4046.8万元(去年)(↑23.05%),2203.7万元(今年中期)(↑22.5%)

    募集资金使用:已投2629万到1个项目,2.05亿未明投向

    股东人数:16577户(今年一季度) 13942户(今年中期)

    机构评级变化:无评级(3个月前) 中性(1个月前)

    机构持股数量变化:1735万股(今年一季度)1766万股(今年中期)

   公司价值意见:莱美药业主要经营西药制造。11月1日,该公司解禁数量为2196万股,释放市值约为5.7亿元,占流通股的95%。解禁股东包括重庆风投和社保基金两家机构股东及11个自然人股东。

   重庆风投持有该公司股票1487万股,占比16.25%,社保基金持有230万股,占比2.51%;其余11位自然人持股479万股,占比5.23%。自然人股东多为公司高管。按上市前承诺,高管解禁后减持必须按公司净利增长比率比例同步减持,若净利率增长25%以上,按25%减持。从该公司目前业绩看,达到这一要求并不难,不过,这些减持最快也要到年底进行。此外,4月9日及10月9日,第二大股东邱炜已经将所持的800万限售股质押给中原信托。

   莱美药业上半年净利润2203万元,同比增长22.52%;而经营活动所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则同比大幅下降295.51%。目前,莱美药业股价在低位徘徊,市盈率为54.16倍。

   机构意见:莱美药业机构持股数量第一季度为1735万股,较之去年年底的1781万股有所下降,但是第二季度机构持股数量有所回升,回升至1766.27万股。一季度该公司有1.66万户股东,但至中报期间减至1.39万户。没有机构对莱美药业进行评级。

   股东减持意见:记者连续多次联系莱美药业,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从套利动机上分析,原始股东持股成本为0.91元/股(原始股1元,扣除2009年分红每股税后派息0.09元),按照10月13日复权后收盘价26.09元计,每股减持利润高达27.7倍。

    ●理财周报意见:莱美药业第二大股东邱炜采取股权质押的方式,变相流通股权,难以显示其持股诚意。第三大股东重庆风投为专业投资公司,在创业板股价持续走低的大势下,股东套现可能性颇大。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