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祥和名邸违建别墅被列入限制交易黑名单

2010-10-18 16:09:19 新民网

  正在施工的别墅。新民网记者 沈戬祥和名邸现场回传

   祥和名邸别墅扩建屡禁不止,房管局督察组进驻后仍有业主明目张胆地改扩建,主管部门究竟是管不住还是不敢管?10月18日,普陀区房管局回应新民网,表示将采取5项措施遏制祥和名邸改扩建。将已建成的违建别墅列入限制房屋交易的“黑名单”,即在拆除违章之前不得进行任何买卖交易;对正在违建的别墅,将依法暂扣施工工具,当场责令整改。

  措施1:暂扣施工设备

  15日,本网“高档小区祥和名邸扩建屡禁不止 本网调查究竟是管不住还是不敢管”刊发后,引起了普陀区房管局的高度重视,当晚就召开了会议。16日,普陀区房管局执法队就对祥和名邸小区展开了突击检查,发现小区内有7户联体别墅业主正在进行违法扩建,执法队暂扣了正在施工的设备,责令其停止施工,其中一户业主在执法队的劝阻和教育下当场实施了整改。普陀区房管局表示,为了防止执法队前脚走后脚继续扩建现场,执法队将不间断队违建建筑进行回访。

  措施2:违建别墅列入限制交易黑名单

  那么,对于小区内已经完成改扩建工程的违建别墅,房管局又将如何处理呢?普陀区房管局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新民网采访时表示,已将违建别墅列入了限制房屋交易的“黑名单”,即在拆除违章建筑前不等进行任何形式的房屋买卖交易,待其整改后经房管部门认可方可予以解冻。 

  措施3:发放谈话通知单 限期整改

  普陀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重点调查祥和名邸独栋别墅改扩建,近来不断接到居民投诉联体别墅也有扩建现象。针对正在改扩建的联体别墅业主,执法队将上门对其进行调查取证,并发放“谈话通知单”,对违建业主进行告知,并要求其在规定的期限内自行更改。

  措施4:联合物业从源头管理

  针对有业主和执法队员玩躲猫猫,采取搭建脚手架护栏进行遮挡、夜间施工等隐蔽手段,普陀区房管局表示,要联合小区的物业,从源头上控制遏制祥和名邸改扩建之风,物业公司加强对小区的巡视,对进出小区大门的施工车辆进行严格管理,对运送建材的车辆进行登记备案。

  措施5 :采取执法程序

  普陀区房管局执法大队夷队长在接受新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祥和名邸联体别墅违章改扩建现场的调查取证工作已经基本结束,下一步将按照执法流程对违建房屋进行处理,房管局将会同祥和名邸所在的长征镇镇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研究下一步整治方案,对现有违建房屋进行集中整治。(新民网记者沈戬)

  祥和名邸大门。新民网记者沈戬 梅川路现场回传

  通往别墅区的石桥被铁门封住。新民网记者 沈戬祥和名邸现场回传

  别墅建筑风格迥异。新民网记者 沈戬祥和名邸现场回传

  别墅扩建直接将围墙造到了河边。新民网记者 沈戬祥和名邸现场回传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