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富力地产二陷质量门 垃圾填充天花板

2010-10-18 11:01:08 一财网

   青浦区富力桃园存在严重质量问题,4号楼天花板内填充的全是垃圾,且工程停建已长达半年之久。

    编者按:新民网报道称青浦区富力桃园C区工程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其中4号楼的天花板内填充的全是垃圾。在两月之前,经济参考报报道了富力又一城新房壁纸、橱柜乃至卫生间顶棚的霉变现象。而富力地产的销量却一路告捷,9月销售额达36.29亿元。媒体还指称富力等地产企业花钱买“野鸡奖”2009联合国人居奖(中国)最佳范例奖,该奖项并非联合国人居署授予,目的是贴金提高项目售价以赚取利润。

    富力桃园垃圾填充天花板 开发商自称也是受害者

   近日,市民凌先生向新民网反映称,青浦区富力桃园C区工程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其中4号楼的天花板内填充的全是垃圾,且工程停建已长达半年之久。

   10月15日上午,新民网记者在富力桃园小区工地内看到,这里杂草丛生,无任何施工人员。富力桃园工程是否真的存在质量问题?为何停建长达半年之久无人问津?作为小区开发商的上海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对此,富力房产相关负责人在回答新民网记者提问时表示,“承建商出了问题是导致停建的主要原因,富力房产虽说也是受害者,但仍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据业主凌先生介绍,富力桃园C区小高层于2009年8月动工,2010年3月正式对外开盘,至2010年9月,富力桃园C区一期240户已售罄。但不知何因,该工程自2010年3月份停建至今。凌先生表示,业主们曾要求富力地产说明原因,但富力地产对广大业主迟迟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

   “4号楼内的天花板太恐怖了,里面填充的全是垃圾。而且3栋楼均出现外墙变形问题,10号楼的一楼外墙变形达8厘米左右,并且室内墙壁也出现变形达5厘米左右。房子的问题那么多,如何让住得人安心?”凌先生向新民网记者表示,自己只是想要一套安全的住房,并无其他要求。

    富力地产北京再遇质量门 豪宅路线遭新考验

   2009年11月,张女士搬入位于富力又一城的新家,但入住不久她就发现,自家厨房的下水管排水不畅,污水往往排不干净。她很快找来物业公司进行维修,但物业发现,并非下水管道堵塞所致。

   “接下来简直就是噩梦的开始。”张女士对记者说,情况越来越严重,厨房的下水管不仅下水慢,而且一旦水流过快,下水管里的水就返出来,流到橱柜里,厨房的地面也满是积水。在张女士的要求下,物业的维修人员又来了几次,但是仍旧找不出原因,“维修的师傅说,很可能是我们家的下水管和整个楼的总管没有接上才导致的问题。”张女士说。

   无奈之下,张女士只好在橱柜里放了一个水桶,将厨房下水管接到水桶里,积满水后再倒掉。“真是很不方便,每天都要倒掉好几桶水,从去年11月到现在,我们就一直这么生活。”张女士对记者说。

   记者在张女士家的厨房看到,由于长期积水返潮,橱柜已经长满了黑色的霉斑,并被浸泡变形,地面上有积水,需要经常拖地。“不止如此,现在我的客厅、卧室也都受了影响,墙上壁纸的下半部分也受潮发霉、卷曲。”张女士对记者说。

    富力地产9月销售额达36.29亿元

   富力地产日前公布了公司2010年9月份销售业绩,从公司报告来看,富力地产于9月内录得销售收入共约36.29亿元,销售面积达26.86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65%和48%。

   从各个城市销售情况来看,北京公司9月销售业绩拨得头筹。2010年9月,北京公司销售额为13.14亿元,是8月销售额的2.47倍,而9月的优异表现也为北京公司争取了集团9月销售总额36%的份额。从北京公司各个项目来看,富力又一城、富力丹麦小镇连续3个月销售业绩飘红,两个项目销售总额为3.77亿元。而富力湾最后组团入市也吸引了众多买家前来购买。广州作为富力地产的大本营9月亦有不俗表现,9月份实现销售额9.51亿元。

    房企争“贴金”富力地产拿到“野鸡奖”

   联合国人居署北京信息办公室相关人士却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联合国人居署在人居领域共设立了三个奖项,分别是“联合国人居奖”、“联合国人居特别荣誉奖”及“联合国人居署迪拜最佳范例奖”,没有听说过什么“联合国人居署HBA中国范例贡献奖”。“在中国区域内通过我们与政府间合作上报的只有人居奖和特别荣誉奖。”

   针对舆论质疑的企业花钱买奖项的情况,龚易表示,一些企业花了钱可能是作为宣传费用,但参与评奖是没有费用的,企业出的费用和奖项没有直接关系。“再说,这个奖项是由联合国人居署来评审的,我们也不可能以人居署的名义来收企业的钱。”

   有业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主办方故意混淆概念,拿联合国人居奖大做文章。虽然富力等地产企业知道该奖并不是联合国人居奖,但还是愿意花钱买“野鸡奖”。“他们往自己脸上贴金的目的是为了提高项目售价,赚取更多的利润。”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