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信宜市政府起诉紫金矿业两子公司 索赔1950万元

2010-10-18 11:00:29 一财网

   紫金矿业公告称,因锡银岩锡矿高旗岭尾矿库溃坝事故,公司两家全资子公司遭广东省信宜市政府起诉并索赔1950万元。

    紫金矿业(601899.SH;02899.HK)10月17日晚间公告称,因锡银岩锡矿高旗岭尾矿库溃坝事故,公司两家全资子公司遭广东省信宜市政府起诉并索赔1950万元。

   9月21日,紫金矿业全资子公司信宜紫金矿业有限公司和信宜市宝源矿业有限公司拥有经营权的信宜市钱排镇银岩锡矿高旗岭尾矿库,在台风“凡亚比”带来的暴雨中发生溃坝事件,造成28人死亡或失踪。

   信宜市政府指出,上述事故给信宜市造成了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所以请求法院判令两公司赔偿经济损失1950万元。若损失在全部核定后超过壹仟玖佰伍拾万元的另行增加诉讼请求。

   紫金矿业称,上述子公司已于16日收到广东省信宜市人民法院应诉通知书。目前本次事故仍在调查认定中。两子公司将依法向法庭提交高旗岭尾矿库设计、施工、监理、验收和“凡亚比”环流、雨量等相关证据资料,并根据法院审理情况承担相应的责任。

   紫金矿业曾于10月7日晚间公告,因公司旗下紫金山金铜矿湿法厂先后两次渗漏造成汀江重大水污染事故,故公司被福建省环保厅行政处罚款956.3130万元。

   紫金矿业A股周五收于10.27元,上涨0.69%;H股当日收于7.83港元,下跌1.39%。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