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济钢、莱钢三季度业绩双双报亏

2010-10-18 10:10:13 大众证券报

    记者:

    本报讯 正在筹划换股吸收合并事宜的济南钢铁(600022)和莱钢股份(600102),在昨晚同时发布2010年三季度业绩亏损的消息。

   公告显示,济南钢铁7-9月净利亏损1.89亿元,前9月实现营业收入238亿元,同比增26.76%;净利润1633.56万元,去年同期亏损6.07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0052元。

   莱钢股份三季报称,因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今年第三季度公司亏损2.33亿元,每股亏损0.253元。今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286.35亿元,同比增长42.61%;净利润3868.11万元,每股收益0.042元,同比扭亏。而公司去年1-9月,则亏损1.75亿元,每股亏损0.19元。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9月份,上述两家公司共同发布停牌说明,因接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山钢集团正在筹划与两公司有关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两公司股票自2010年9月9日起停牌

   根据今年2月推出的重组方案,济南钢铁将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莱钢股份。济南钢铁换股价为每股5.05元,莱钢股份换股价为每股12.29元,由此确定莱钢股份与济南钢铁的换股比例为1:2.43。

   同时,济南钢铁和莱钢股份的异议股东可分别按照5.05元/股和12.29元/股的价格,向山东钢铁集团要求行使现金选择权。但由于市场波动,两公司股价回落,到停牌前,两家公司股价分别为4.11元和9.28元。记者张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