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精熙投资夏宁:错过稀土股带来的思索

2010-10-18 09:51:17 大众证券报

    记者:

    私募,你在想什么?——与私募大佬零距离(第十四期)

   证券市场上,高手和低手都不会少,但是神仙是没有的。也就是说,每个人都有可能犯错,完人是不存在的。但对于一个高明的投资者来说,善于总结成功的经验与失败的教训是必备的素质。

   本期,本栏目请来了上海精熙投资管理公司的总经理夏宁先生,让他谈谈近期市场上令他印象最深的事情。而出乎记者意料的是,近期让他印象最深刻的,却是错过稀土股带来的教训。让我们来看一看,夏宁从失误中学到了什么。

   “我们最近一直在对稀土股票进行总结和反思,这是近期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周五,上海精熙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夏宁接受《大众证券报》的专访。截至9月30日,精熙一期今年以来上涨20.19%,同期大盘下跌18.96%。

   “为什么说印象最深,因为教训深刻。”出乎记者的意料,产品募集不过一年半业绩就增长了165%的夏宁,却主动和记者谈起自己的投资失误。“近年来中国始终处于采购什么什么涨价、卖什么什么跌价的不利局面,近两年铁矿石谈判的教训深刻。从政府开始整顿稀土行业,让我们意识到了稀土的战略价值。中国唯一一个可以拥有国际定价权的战略资源产品就是稀土,这个行业大有可为。从那时起我们就一直很关注相关的公司,介入并持有了数月的时间,但最近的这波稀土股票暴涨,我们却已经在之前离开错过了。”

   “对于为什么会错过,我们最近一直在总结。我觉得,是过于关注细节,而迷失了对大的方向的判断。”夏宁总结起他的投资心得。“我们之前介入的那家稀土企业,介入的时间很长;而随着调研的不断加深,我们逐渐发现了公司客观存在的一些不足。比如说,公司自己现在没有充足的稀土矿资源,冶炼的原料部分还需要外购,效率上也有些欠缺。随着各种信息的获得,我们对公司的盈利前景产生了怀疑,却迷失了当初自己选择这家公司的初衷,那就是稀土对于中国的战略价值,并且这家公司是少数几家能够拿到稀土牌照的公司。其实回头再想,只要能拿到牌照,那些不足都是可以被弥补的,资源这些都会有的。”

   “这件事情给我的心得就是,如果行业上大方向大趋势的东西能够把握住,一些细枝末节不要过于在意。”夏宁对记者说。在记者看来,这是真金白银换来的经验。

   “接下来我关注的主要有两方面,一个是欧美国家货币政策的变化,另一个是国内的产业政策。”夏宁谈及接下来的关注重点。

   “最近这段时间,境外很多国家都使用了数量化的货币政策,这带来了充足的流动性,也使得热钱大量流入国内。我现在关心的是,美国中期选举结束后,美联储还会不会继续维持数量化货币政策或是就此转向,也就是说美国现在的货币政策是不是仅仅是场政治秀。如果美元政策在中期选举后转向,那么短期内市场会有比较大的震动。”夏宁向记者详细解释。“国内关键是看产业政策,比如说十二五规划就要仔细研究。”

    陶炜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