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奇正藏药天量异动疑成京晋资金“肉搏”道具

2010-10-14 09:24:5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张雨 刘明涛

    连续六天上龙虎榜,天量换手近200%,但股价却停止不前!

   这件匪夷所思的事来自近期并不被市场关注的医药股奇正藏药(002287,收盘价30.97元),该股自9月29日起的六个交易日里,连续出现在深交所龙虎榜席位中,在此期间每天换手均超30%,然而,股价却一直悬于30元上下,毫无大动静,实在令人费解。

    京晋资金上演对手戏

   9月29日,奇正藏药延续前一交易日大涨态势,继续高歌猛进,全天涨幅再次达到5.21%,盘中一度创下当时该股上市新高29.96元。然而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该股当日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0%之多。到底是谁在大假期如此疯狂买入一只医药股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深交所公布的公开交易信息发现,9月29日买入奇正藏药金额前五名的席位仅来自京晋两地。其中,中信证券太原迎泽西大街和民族证券北京佟麟阁路营业部分别买入4818.25万元和4402.75万元,买入量极其接近,而光大证券太原解放路、山西证券太原府西路以及中航证券北京安立路三家营业部的买入金额累计7千多万元。值得关注的是,这5家营业部买入金额总量占奇正藏药总成交金额的比例高达43.06%!

   在接下来4个交易日里,京晋两地营业部“大战”奇正藏药愈演愈烈。9月30日,奇正藏药成交4.24亿元,以民族证券北京佟麟阁路为首的京系游资狂买1.6亿多元,而晋系游资则买入4253.69万元;10月8日,该股再次成交3.89亿元,晋系游资买入1.1亿多元,京系游资买入3000多万元……

   昨日,这种大博弈的局面又一次重现,而这一次,奇正藏药波动可谓极大,该股上午收盘一度深跌超6%,但下午开盘后基本一路单边上扬,最终收涨2.45%,盘中振幅高达9.63%,收盘创出历史新高,收于30.97元。

   据龙虎榜公布的交易席位,晋系两大游资中信证券太原迎泽西大街和山西证券太原府西街累计买入9005.33万元,而在卖出席位上,京系4大游资合力卖出1.47亿元,与晋系游资大唱对手戏。

    两地资金意欲何为

   京晋游资连续两日在奇正藏药进进出出,投入大量资金,记者统计,两地10家券商营业部席位在最近6个交易日合计贡献了该股约78%的交易量。如此巨量买卖,但该股股价却一直徘徊不前,在30元附近上下高位震荡,有不少投资者戏言,“这哪是股权投资,完全就是将奇正藏药玩弄于股掌之间,成为两地营业部比拼资金实力的道具!”

   那么,对于股价奇怪的表现,奇正藏药到底是作何说法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10月13日)对此采访了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李阳,但截至记者发稿,公司仍未给出任何答复。

   不过,有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奇正藏药短期风险大于收益,同时该股最近离奇放量疑有主力资金故意对倒以吸引投资者眼球,当然也不排除后市该股有其它利好,游资在提前布局。

    到底奇正藏药股价将何去何从,本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