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怠慢重组惹怒大股东 实达集团董事长遭罢免

2010-10-13 18:33:13 现代快报

   实达集团昨日公告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三个议案的其中两个:免去陈炎董事长职务,推荐臧家顺担任公司董事长;解聘陈炎总裁职务,由郝爱军担任公司总裁一职。解聘施劲松执行总裁职务议案未获通过。

   据了解,公司于2010年9月29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北京昂展置业有限公司来函,要求尽快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上述三项议案。

   据实达集团章程第一百一十五条规定:“代表1/10以上表决权的股东、1/3以上董事或者监事会,可以提议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董事长应当自接到提议后10日内,召集和主持董事会会议。”考虑到陈炎的抵触,于同日公司又接到1/3以上的董事提议,因此公司应于2010年10月9日内召开公司董事会会议。截至2010年10月4日,公司董事长陈炎仍未发出会议通知,依公司法及公司章程之有关规定,邹金仁副董事长在得到董事长口头明确表示不会发出会议通知后,通知公司董秘以电子邮件、短信向公司全体董事发出召开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通知。

   董事会于10月9日上午如期召开。会议开始时由陈炎董事长主持,但陈炎认为本次会议提出议案的内容不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而且邹金仁副董事长未经其同意擅自发出董事会会议通知,因此他认为本次会议无效,并宣布会议结束。

   随后会议出现僵局,但与会的多数董事认为本次董事会的召开合法有效,会议应继续进行,推选邹金仁副董事长主持本次会议。有意思的是,陈炎和施劲松董事反对审议全部议案,因此不参加表决,但参加了会议的全过程。

   据了解,陈炎为实达集团第三大股东的代表,却掌管着公司经营的实权。此次大股东极力弹劾他的理由是,陈炎作为董事长兼总裁,与公司主要股东之间缺乏良好有效的沟通,任职期间长期不在公司总部上班,多次因私出国,未能勤勉尽职,尤其不能接受其怠慢重组工作,最终导致定向增发被迫中止。

   昨日实达集团股价高开高走,盘中最大涨幅近8%,收盘涨2.94%,收于5.96元。《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