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拟上市公司“拼死吃河豚”

2010-10-13 18:31:42 现代快报

   实际上,江苏东光因为自身的历史发展变化原因,在接受中比基金的4000万元现金时,就吃下了这个“毒丸”,这个“毒丸”在某种意义上对双方都有毒,因为收钱的固然要为收钱付出可能的股权转让,而付钱的一方也有可能因为对方完全做到了当时的约定,而不能获得股权转让。只是,对于中比基金来说,对赌协议的毒性较小,因为,中比基金还能通过自己在上市公司的股权套现,来获得暴利。百川股份招股说明书显示,2007年7月,百川股份200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同意中比基金按照每股5.13元的价格以现金方式向公司增资3590万元。按照20元的发行价计算,中比基金持有的百川股份700万股股票账面值为1.4亿,3年的资金收益高达289.9%。

   而对于这些接受了中比基金的上市公司来说,对赌协议很大程度上是城下之盟,如果不签署,则得不到完成上市所必需要的资金,没有这些现金,也根本就谈不上到A股市场来募集资金的可能性了,所以,对于渴望上市的企业和企业家来说,能提供资金的PE投资者,是名厨,至于这些名厨料理中夹带的“毒丸”,也只有以“拼死吃河豚”的精神吞下去再说。

   事实上,想上市的企业和企业家非常多,而能提供带着“毒丸”的资金的PE投资者则相对来说很少,换句话说,想拼命吃河豚的人很多,而能拿出河豚的卖家,则是抢手得很。

    快报记者 成小穿

    制图 李荣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