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待注资产不够靓 威尔泰重组遭股东否决

2010-10-13 14:22:14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彭飞 ○编辑 全泽源

    威尔泰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遭到了股东大会的否决。

   公告显示,由于关联股东回避了所有议案的表决,本次参与表决的股东、股东代表246人,代表股份826.3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13.25%。

   在《关于公司符合重大资产重组条件的议案》表决中,同意492.7万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59.63%;反对332.4万股,占40.23%;弃权11505股,占0.14%。在《关于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等三项议案的表决中,同意、反对、弃权的比例分别为59.43%、40.43%、0.14%。在《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相关事宜的议案》的表决中,同意、反对、弃权的比例分别为59.53%、40.43%、0.03%。

   因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有关重大资产购买的议案必须由出席会议的股东以所持表决权三分之二以上同意审议通过,且关联股东在有关议案表决时应予回避。因此上述五项议案均未能获得通过。

    从公司的股东名单可以看出,公司的中小股东联合否决了本次重组的所有五项议案。

   据公司此前披露的重组预案,控股股东紫江集团将其持有的紫江国贸55%股份以4400万元价格转让给公司,公司以自有资金支付上述股权转让价款。紫江集团对紫江国贸的盈利能力作出承诺:其未来四年的净利润将达到1267.75万元、1168.85万元、1279.05万元和1330.67万元,若任一年度未达标,将差额部分以现金方式支付给威尔泰。

   截至评估基准日2010年7月31日,紫江国贸全部股权价值的评估值为1亿元,评估增值率为115.96%,公司与紫江集团最终协商确定紫江国贸的全部股权价值为8000万元。

   紫江国贸主要从事进出口业务及咨询,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形成了贸易代理和产品代理的业务格局和以进口业务为主的业务形态,2008年、2009年和2010年1-7月,紫江国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9.69亿元、9.05亿元和5.2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33万元、525万元和852万元。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紫江国贸的业绩并不稳定,且盈利能力也不突出,再加上较高的溢价,股民投出反对票也就不足为怪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