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锌业股份刚“摘星脱帽”又陷巨亏

2010-10-13 14:12:4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彭海斌

   随着通货膨胀预期的加强,有色金属板块表现抢眼。受板块强势的影响,锌业股份(000751,收盘价11.35元)10月12日(昨日)开盘后即盘整上升,午后开盘一小时封涨停直至收盘。不过,追捧该股的投资者没有想到的是,当晚公司宣布第三季度预亏1.65亿元,此时距离公司股票“摘星脱帽”尚不到5个月时间。锌业股份再次出现巨亏,显示公司经营状况仍然未得到根本改善,盈利能力仍然脆弱。不过,这或许从另一方面强化了市场对其控股股东注入资产的预期。

   正如公司名字所显示的,锌业股份经营锌、铜等有色金属的冶炼及深加工。其中精锌冶炼、热镀锌两项业务占公司营业收入的84%以上。产品的单一造成了公司盈利水平受有色金属市场价格波动的影响极大。锌业股份昨晚的公告显示,公司2010年7月1日至2010年9月30日亏损1.65亿元,其主要原因就是有色金属锌的加工费走低,而公司生产所使用煤炭价格在报告期内上涨,使得公司经营状况雪上加霜,公司的盈利状况在下半年可能仍难以好转。

   此次锌业股份再次爆出巨亏,距离公司股票“摘星脱帽”还不到5个月的时间,此前由于公司2007年、2008年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于2009年4月1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不过,仔细研究锌业股份过去两年财务报表可以发现,公司股票之所以能够被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非是因为主营业务有根本改善,盈利能力恢复强劲所致。公司2009年三季度摆脱亏损,开始盈利,其主要原因是巨额的政府财政补贴以及债务重组收益。锌业股份财务报告显示,公司2009年6月份还处于亏损状态,由于公司2009年三季度购买锌精矿收到政府补助1698万元,获得债务重组收益2118万元,二者合计约3816万元,锌业股份2009年前三季度才扭亏盈利479.7万元;公司2009年收到财政补贴及债务重组收益共计约4500万元,占当年净利润6322万元的70%以上。到了2010年,公司业绩仍未有起色,公司2010年半年报显示,锌业股份亏损1660万元,靠债务重组收益3910万元才实现净利润1659万元。

   此次锌业股份再度巨亏,显示公司的经营情况仍没能好转,这或许会强化市场对其控股股东注入资产的预期。自2007年中冶集团入主锌业股份以来,公司重组传闻一直不断。自锌业股份控股股东中冶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以3.87亿元的价格收购西藏华亿工贸的全部股权以来,市场传闻中冶集团有意将西藏华亿工贸注入锌业股份。不过锌业股份不久即否认了这一传闻:“截至目前及未来三个月,中冶没有将西藏华亿注入锌业股份的安排。”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