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再启奥运战略,伊利不只让中国人喝上好奶

2010-09-25 14:44: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中国奥委会,再次成为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连续8年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唯一指定乳制品,奥运精神标签也将继续烙印在伊利的品质深处。

   提起奥运会合作伙伴,在人们的印象里,首先想到企业的实力和产品的品质。的确,在中国奥委会选择伙伴的条件里,企业在行业的领导力和产品是否具备符合奥运标准的品质是一个关键指标。正如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任马继龙先生所言,只有行业领域最优秀的企业才有能进入甄选的名单。

   然而,单凭此点,企业尚不能成为奥运合作伙伴。可以说,实力与品质仅是进入奥林匹克大家庭的一个敲门砖,是否具备践行奥林匹克精神的能力又是衡量企业的一个重要指标。也就是说,企业品牌是否与奥林匹克精神高度契合?企业是否真正理解和具备推广奥林匹克运动的能力?企业是否对中国奥林匹克事业作出贡献?这都是考量奥运合作伙伴的重要因素。

   正如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在签约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新闻发布会上所说,伊利再启奥运战略,不仅仅是要让中国人喝上好奶,更重要的是真正有效地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推广奥林匹克文化。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奥林匹克文化得到了广泛推广与认同,奥运的精神也从赛场延续到了民间,每年的8月8日也被设定为“全民健身日”,中国奥委会的品牌形象和社会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北京奥运成功经验让我们看到,奥运合作伙伴也是一股推广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奥林匹克文化的中坚力量。在此推动下,我国正掀起新一轮的体育热潮,正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出坚实的一步。

   马继龙主任认为,自2005年牵手北京奥运以来,伊利集团就一直在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营养支持,并通过各种公益活动倡导奥林匹克精神,为我国体育事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贡献。据了解,此次合作,伊利集团将获得中国奥委会及参加多项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相关的多项权益,从而更加全面深入地投身于奥林匹克精神的文化传播,把企业发展与奥林匹克运动更加紧密的结合,与中国奥委会共同推动我国奥林匹克事业的更大发展。

   这样看来,从另外一个层面来说,企业签约中国奥委会并不是一个面子工程,也不是一个利益工程,而是一个责任的工程。也就是说,企业必须肩负起推广奥林匹克精神的责任,同时,企业还必须与中国奥委会一样,要有国际化的发展目标和愿景。接下来的两年,中国奥委会需要带领中国体育走向世界,需要在未来的伦敦奥运会上取得更好成绩。而合作的企业也必将与中国奥委会一起走向伦敦,他们代表的不仅仅是企业本身,而是一个国家实力的体现,他们要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现中国制造的力量。

   5年前的签约,伊利以奥运为跳板走向世界。在这个学习、积淀、成长的过程中,伊利的视野从中国瞄准世界。而今天的伊利,早已历经了奥运与世博两大顶级平台的双重考验,具备了在世界舞台上与全球对话的能力。今天的伊利产品结构更加均衡,产品种类更加丰富,服务经验更加充足,正在奔向“世界一流的健康食品集团”。下一个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将会再创辉煌,伊利也将再次让世界惊叹中国乳业的力量。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