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25岁儿子总裁走马上任 SST秋林上演“父子兵”

2010-09-21 15:53:1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张冬晴

   “打虎要靠亲兄弟,上阵仍需父子兵。”这句俗语在一家尚未股改的上市公司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年仅25岁的蒋长钢即将走马上任,担任SST秋林(600891,收盘价10.61元)的总裁,而该公司的董事长蒋贤云正是其父。

    25岁儿子出任总裁

   昨日(9月20日)晚间,SST秋林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吴敏一辞去董事、总裁职务”和“聘任蒋长钢为总裁”等议案。

   公告还指出,鉴于吴敏一已提出辞去公司董事、总裁职务的请求且其不能全面履行董事、总裁的职责,董事会同意其辞职请求。待提出新的董事人选后,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根据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的需要,聘任蒋长钢为公司总裁。

   据披露,蒋长钢现年25岁,大学学历,毕业于黑龙江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曾任黑龙江奔马集团副总裁,哈尔滨奔马国际汽车城总经理,SST秋林营运总经理,现任SST秋林执行总裁。

    据知情人士吐露,蒋长钢实际上就是SST秋林董事长蒋贤云的亲生儿子。

   据了解,奔马实业于2004年3月接手SST秋林,同年11月奔马实业董事长蒋贤云特意邀请吴敏一出任公司总裁和副董事长之职。而当时吴敏一正在北京帮助吉利集团李书福整合其北京投资的非汽车板块,涉及学校、地产、金融、旅游等各个领域。

   至于此次吴敏一为何辞职,公司并没有披露具体原因。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SST秋林8月28日公告的“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人员构成名单”中就已经没有吴敏一的名字。

    股改、脱帽“钉子户”

   资料显示,经过多次研究商讨,2004年1月2日,哈尔滨市常务会议最后确定将哈尔滨国有资产局持有的SST秋林(原简称*ST秋林)5991万国有股以每股1.91元/股的价格转让给黑龙江奔马实业。同年2月26日SST秋林与奔马实业签订转让协议,3月1日奔马实业正式进入SST秋林,并成立了SST秋林过渡期间共同管理委员会。奔马实业入主后,通过资产处置、债务重组实现盈利,SST秋林当年4月27日起暂停上市,10月25日恢复上市交易。奔马实业于2004年3月接手秋林,同年11月蒋邀请吴敏一出任SST秋林总裁和副董事长之职。

   但是,此后SST秋林始终挣扎在盈亏线上,长达6年的时间内没有实施股改,也未能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资料显示,黑龙江奔马实业具备温州财团背景,而吴敏一于2003年2月辞职下海,之前曾任浙江省计划经济委员会经济研究所所长、浙江省经济建设规划院副院长和温州市副市长等重要职务,在商界、政界人脉颇广。

   据知情人士吐露,当年蒋贤云盛邀具备“政治+经济”背景的吴敏一出任总裁和副董事长之职,要么是看重其经济头脑,欲改善SST秋林的经营困局;要么就是利用其丰富的人脉,展开资本运作。

   据接近SST秋林的人士吐露,吴敏一曾重新给商场定位,建立公司管理制度与流程设置,抓团队与人员优化配置、抓企业文化建设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出台。

   但是自2004年11月吴敏一上任后,SST秋林2005年、2006年连续两年巨亏,同时,尽管近几年一直有重组传闻,但至今没有任何动作。

   上述人士表示,“当初只是掏出不足1.2亿就拿下了SST秋林,如今摆脱经营困局无望的话,出让股权无疑是蒋家最好的选择。”

   而对于蒋长钢接替吴敏一出任总裁,公司公告表示,这是“根据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的需要”。那么,究竟是出于何种考虑呢?目前,SST秋林中期每股收益0.02元,此外8月31日还公告称。未来一个月内无法披露股改方案,相关工作仍在准备中。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