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中航协:跨国航企垄断案首批赔偿明年初分配

2010-09-20 14:34:25 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组织国内货主及货代企业发起反垄断维权行动的不仅有北京雷曼律师事务所律师郝俊波,还有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以下简称中航协)。

   据中航协稍早前发布的消息介绍,有关德国汉莎航空的索赔处理工作将在今年年底完成,第一部分索赔金额将在2011年第一季度完成分配。之前,汉莎航空因涉嫌违反“反托拉斯法”,决定拿出8500万美元,以与货主及货代企业达成和解。

   “我之前并不清楚中航协也已介入该案件。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货主和货代企业主动和我联系。”日前,郝俊波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尚无企业联系维权律师

   中航协人士曾向记者表示,组织国内货主及货代企业参与境外维权行动,意在帮助于2000年1月1日至2006年9月11日期间,从事“运往和接收来自美国或美国境内空运货物”的国内企业。当时,这批企业在正常收费之外,被多家国际知名航空公司,以未经政府及法律程序批准的“燃油附加费”、“安全附加费”等多种名义额外收取巨额费用。

   2006年,欧盟及美国发起反垄断调查,法国航空、荷兰航空、英国航空、大韩航空等数十家航企承认公司行为违反了美国反托拉斯法。2008年,汉莎航空、瑞士航空组成的“汉莎和解体”为取得和解,决定拿出8500万美元赔款,国泰航空也因该案交出了6000万美元高额罚金。

   “之前我并不知道中航协也介入了这一事件。”郝俊波认为:“律师的专业水平更高,如果有货主愿意参与集体诉讼,肯定将获得赔偿。”

   “针对汉莎航空的起诉,就是我们英国的合作所在操作。”郝俊波显得信心十足。不过,目前还没有企业出面响应他。“可能货代和货主企业确实存在种种顾虑,包括和航空货运企业的关系等方面。”郝俊波说。

   中航协方面的进展似乎更顺利一些,该协会稍早前发布的消息显示,在对美国航空货运服务反垄断诉讼案中,已取得新进展。其中包括德国汉莎的索赔处理工作将在年底完成,第一部分索赔金额将在2011年第一季度完成分配;法航-荷航集团及旗下马丁航空与美国-加拿大航空货运服务反垄断索赔集体则签订了8700万美元的和解协议,索赔方案的制订工作也即将展开,其他航空公司的索赔和解协议其后将陆续公布。

    侧重索赔领域不同

   “我们目前主要是征集国内受害的货代及货主企业,所有的准备工作也都基本完成。我们主要是针对欧洲地区的航企发起诉讼,中航协的维权行为可能更多是针对在美国地区受害的企业。”郝俊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

   中航协方面在接受记者询问时拒绝回应此事。“目前不太清楚郝俊波介入的详细情况,尚不能表态。”有中航协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中航协所组织的索赔工作正由美国集体诉讼退款有限公司(CAR公司)展开,记者曾致电该公司,但被告知相关事务负责人始终处于忙线中。中航协的消息透露,根据与CAR公司的协议,CAR方面将继续代表中国货运代理人开展后续的索赔工作。CAR公司网站信息称,公司“专门指导和协助客户进行集体诉讼案件和解,尤其侧重反垄断领域”,由一个“包括律师、调查员和诉讼专家在内的团队组成”,目前正在进行“货物空运服务反垄断诉讼”。网站还详细介绍,在这起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反垄断集体诉讼中,原告控告被告透过征收附加费、达成共识取消或禁止价格折扣、在收益方面以及分配客户方面达成一致来参与共谋,以制定、提升、维持或稳定货物空运服务的价格。

   “我并不了解CAR公司的详细情况。”郝俊波告诉记者,“其他机构可能也会有成功的经验,但这是比较专业的诉讼案件。之前有关汉莎航空的诉讼案中,也是我们合作所打赢的官司,其他人才可以跟进。至于费用方面,我们会有专业的团队计算受害企业应得的赔偿,法院诉讼费用、律师差旅费等也都将从被告处获得。”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