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伊利牧场沼气发电成为循环经济示范工程

2010-09-19 16:24: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土左旗兵州亥服务中心坳汰村,伊利第一牧场上马的伊利牧场 1.25MW沼气发电示范项目,项目总投资 3380.16万元人民币,目前进展顺利,生态效益和商业效益逐渐释放出来。

    “我们伊利第一牧场1.25MW沼气发电示范项目是2009年刚刚投资建设的。由于牧场有奶牛上千头,项目投产以前,饲养奶牛每天产生的污粪就有上百吨,当时针对大量的污粪,我们只是简单堆积,因此产生了很大的味道,对于周边的环境也造成了相当严重的影响。”刘永的言谈间露出了几许担忧,因为目前在内蒙古大草原上,还有很多小型的奶牛饲养厂缺乏环保意识,将奶牛污粪随意排放,形成对草原生态的肆意破坏。

   “我们伊利其实几年前就意识到了污粪污染的问题,在经过大量的沼气发电可行性研究分析之后,我们召集来呼和浩特市环保局专家进行技术研讨,并汇编出沼气发电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之后呼和浩特市经济委员会下发了《呼市经委关于伊利牧场1.25MW沼气发电示范项目节能评估报告的批复》,同意了沼气项目的建设,我们这才投资上马的。”

   拥有了大型的沼气发电设施,如今的伊利第一牧场变得干净而整洁。对于刘永这样的技术工人来说,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将污粪进行技术处理,再进行发电。“奶牛的污粪属于固体废弃物,我们一方面将其用作有机肥料,另一方面用来发电。由于在发电项目投产建设时我们已经和北方电力合作建立了电网,因此沼气所发的电会直接输入电网,产生电能。”因为有了伊利在沼气发电这一新能源技术上的“高屋建瓴”,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的处理粪污约25万吨;年产生沼气 438万 m3,年可发电 876万 KM•h。

   “无环保、无未来。”这是写在刘永心中更是写在所有伊利人心中的绿色标语。如今,每一名伊利人都成为了中国乳业绿色产业链先行的实践者和倡导者。伊利作为环保企业的忠诚卫士,是低碳与绿色的王者。面对全球日趋严重的环境问题,但同时更应该是一个发展问题,伊利能够顺应趋势,主动推动企业生产乃至产业结构向适应低碳生产的方向转变,这样的企业,不仅能够立足当下,更能赢得未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