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棕榈园林“妖风” 在反复中下挫

2010-09-17 22:12:29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郑大红

   近期,从锂电池炒到园林概念甚至海产品概念,资本市场中的火热表现让市场赚足了眼球,这其中当然有账户翻几番的,也有解套不成反被二套,可谓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当然,最为引人关注的是9月3日,深交所在连续喊话无效之后,要求对妖股账户监控的几家上市公司。特别是壹桥苗业(002447)、金利科技(002464)、棕榈园林(002431)和成飞集成(002190)等4只“妖股”的交易账户,被“人盯人”监管。

    而棕榈园林作为今年6月10日上市的新股,其从上市以来就基本呈现一种单边上涨的态势。

   据悉,上市首日,即出现49.2%的涨幅,位居当日所有新股涨幅之最,以67.14元收盘。如果说首日的表现只是牛刀小试,之后棕榈园林的走势可谓大显锋芒,从发行价45元,一路飞奔涨至最高135元,期间出现5个涨停,不到三个月的时间股价翻了三番。

   对于题材的炒作,在资本市场上从来就是你方唱罢我方登场。而对于园林概念的这个新的概念板块,究竟其的飞奔飙涨能让市场消化吗?在越来越成熟的资本市场,还能让此类飞涨股票继续分外“妖娆”吗?

   在9月3日,深交所发出监管其账户后,棕榈园林当日收于119.85元,较前一日相比,大幅下降6.37%,创下上市以来最大当日跌幅。在之后,也就是9月6日,更是以跌停报收于107.87元。

   而从9月7日起到9月14日,连续5个交易日,棕榈园林在深交所监管之下,并没有一路下挫,其股价徘徊反复,到9月14日收盘于109.25元。

   “由于其遭到游资的暴炒,深交所监管再次升级,向各大券商发出‘禁炒令’,这对市场中进行类似操作的游资有较强震慑作用,也促使游资快速出逃。在主力资金的拉抬下,换手率比较高。”业内分析人士表示。

   而据悉,棕榈园林在9月10日,网下配售的股票即将上市流通,本次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数量为600万股。

   “在加之由于配售股票的上市流通,有可能带来其股价的走低。”该人士表示。而限售股解禁之后,9月15日,棕榈园林以跌停报收于98.33元,落下了百元股的行列,至此,这支“妖”股在反复徘徊中,跌落至百元股之内。

   作为一个成熟的资本市场,对于此种概念股短时期内的大肆炒作或者说追捧,是否是合理的呢?在这背后究竟是哪几家欢乐,哪几家愁呢?

   据棕榈园林2010年半年报显示,基本每股收益0.779元,营业收入5.3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7015万元,预计2010年1-9月净利润同比变动幅度的范围90%~120%。

   有分析人士也指出,此次炒作的题材与以往不同,大都插上了高科技与低碳的翅膀,这既意味着市场更注重概念前景,也意味着打压比以往更加艰难。

    到9月16日,棕榈园林收于99元,微张0.68%。

    而也有分析人士表示,此次中小板妖股的炒作中,除了游资,也有不少基金席位的身影。

   在这次打“妖”监管行动中,还会有多少“妖股”被清理出来,还广大投资者一个成熟的市场呢?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