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大港股份二股东“廉价”抛售惹猜疑

2010-09-17 22:03:51 上海证券报

    ⊙见习记者 赵晓琳 ○编辑 李小兵

   9月15日,大港股份发布澄清公告承认公司参与中节能太阳能科技公司50亿镇江太阳能项目,股价一字涨停。而颇为凑巧的是,同日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连续出现7笔大港股份折价高达18.15%的大单。以16日收盘价计算,接盘营业部则一日浮盈2278.5万元。

   据大宗交易信息显示,卖出方均为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镇江中山东路证券营业部,累计卖出735万股,套现6629.7万元。该7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均为9.02元,较15日一字涨停价11.02元折价幅度高达18.15%。买方则是7家不同的证券营业部。其中财通证券杭州体育馆路营业部、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分别买入300万、235万股。剩余5家营业部分别买入40万股。以16日12.12元的收盘价计算,买入营业部短短一天则浮盈2278.5万元。

   今日大港股份发布公告显示,此次为公司第二大股东镇江市三明集团在大举减持。此次减持比例占公司总股本的2.92%,减持后第二大股东镇江市三明集团持股比例下降为4.99%,三明集团同时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有可能继续减持所持有的大港股份的股份。

   大港股份三大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和基建、港口化工物流、新能源三大产业。在新能源上,近期多晶硅价格稳健攀升,公司全资子公司大成硅科技业绩可期,而此番布局太阳能项目也有一定“想象空间”。尽管市场一致看好,但与很多公司不同,大港股份似乎对此利好消息并不愿过多“炫耀”,而是刻意保持低调,引来媒体质疑其“涉嫌信息披露违规”。

   据了解,9月10日,中节能太阳能科技公司与大港股份共同投资太阳能产业基地项目的新闻已在镇江人民政府网站出现。同日,大港股份的股票被市场炒至涨停板。事隔两个公告日后,13日大港股份才发布停牌公告称需核实媒体报道,直至15日公司才公告传闻属实并复牌。而在15日当天涨停的情况下,公司仍以收盘价近两折的价格通过大宗交易“廉价”转让股份,似乎有意“让利”于接盘方。因16日公司以12.12元涨停价收盘,粗略计算,接盘营业部则一日浮盈2278.5万元。有分析人士指出,二股东此举可能缘于资金需求而急于套现,但也可能系向特定对象的股份交易。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