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赔了夫人又折兵 *ST得亨高管自食内幕交易恶果

2010-09-16 17:25:40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 珈

    本报讯一着不慎、满盘皆输。由于重组失败,*ST得亨(600699)董秘由春玲的内幕交易行为不仅投资巨亏,还导致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利一并受罚。*ST得亨今日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证监会有关《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ST得亨董秘由春玲内幕交易的违法事实,决定分别给予*ST得亨、*ST得亨关联公司辽源辽河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警告,并各处以30万元罚款;分别给予由春玲、赵利警告,并分别处以60万元、3万元罚款。

   *ST得亨就此声明,上述行政处罚决定书所记载的主要内容涉及的公司董事会成员和高级管理人员,将按有关规定辞去相关职务。此次行政处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公司决定放弃申请行政复议,*ST得亨未知其他当事人是否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意向。

   公告显示,2008年2月14日,*ST得亨与百瑞信托重组的实际运作方沿海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管理层进行商谈,确定重组合作意向,至2008年4月28日*ST得亨第一次发布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股票继续停牌公告,为内幕信息敏感期。由春玲自始至终参与了百瑞信托重组公司的全过程,是内幕信息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利用其管理的“李跃”、“柳凤莲”账户交易*ST得亨股票,构成内幕交易。据悉,这两个账户的资金包括了辽河纺织出资的800万元和由春玲出资的15.14万元。当时,不但由春玲担任*ST得亨董秘兼辽河纺织公司秘书,*ST得亨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利也同时担任辽河纺织董事长。

   为了掩盖“李跃”、“柳凤莲”这两个账户的内幕交易行为,由春玲在编制*ST得亨2008年中期报告过程中,把这两个人的名字从前十名股东名单中删除,致使*ST得亨披露不实信息。赵利、由春玲是该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值得注意的是,进行内幕交易的由春玲非但没赚到钱,反而以亏损告终。由于重组最终未获批准,再加之市场下跌等原因,上述两个账户最终亏损卖出,亏损金额达数百万元,由春玲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