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旭飞投资重组失败欲出售资产

2010-09-15 13:58:37 证券日报

    旭飞投资重组失败欲出售资产 业绩乏善可陈存退市风险

    □ 本报记者 许 洁

   刚刚重组失败,中期净利又亏损了255万元的旭飞投资终于按耐不住了。公司今日公告将以3600万元的价格出售名下的深圳市罗湖区泥岗东路旭飞华天苑裙楼二层物业给一名叫曾丽瑶的个人。

   旭飞投资表示其中不存在关联交易,并且可以获得1000万元的收益,但该笔交易仍需股东大会的批准。公司此前预计第三季度将继续亏损350万元-450万元。

    或面临退市风险

   旭飞投资近年来主业盈利惨淡,2008年已亏损1185.16万元。公司虽然在去年实现104.23万元的盈利,但今年5月26日,旭飞投资称去年年底一笔关联交易在被隐瞒近半年后由审计单位发现,随后修正为关联交易。而旭飞投资当时在买卖华隆园经营权所获384万元价差也不再计入经营利润,转计入资本公积。尽管公司至今未发布年报修正公告,但这意味着公司去年业绩将由盈转亏,加上2008年的亏损。如果2010年再度亏损,旭飞投资将面临退市风险。

   对于此次物业转让,公司表示目前其他经营业务收入非常有限,为了盘活资产、优化资产结构,又恰逢楼市销售旺盛时机将该物业以合理价格转让,使公司获得了合理的收益,有利于公司拓展其他经济效益较好的业务及项目。

   根据公告,深圳市罗湖区泥岗东路旭飞华天苑裙楼二层物业总建筑面积2713.28平方米,性质为商业,旭飞投资于2001年以3300万元取得该物业。截止2010年6月30日,已累计计提折旧924万元,净值2376万元。

   旭飞投资表示:由于华天苑二层裙楼物业地理位置不是十分理想,虽然马路对面的商业氛围甚浓,但因一路之隔,该物业商业价值的体现却迟迟滞后,导致该物业的租金一直很低,甚至抵不过自身的折旧及税费。目前该物业每月折旧9万多元,税费每月须缴纳2万多元,而其租金每月还不足6万元,该物业现已出租给深圳市通家乐商业有限公司,租期至2015年6月30日,每月租金54,276.40元。物业经营收益率非常低,长期处于亏损状态。

   该物业周边目前暂没有同类型物业对外出售,而华天苑住宅目前二手房的销售价格约为11000元/平方米左右。

   资料显示,此次接盘的为名为曾丽瑶的女士,旭飞投资称其主要从事酒店经营管理、投资业务等。旭飞投资称其中不存在关联交易,但有投资者质疑,如果正如旭飞投资所说该物业商业价值滞后,年年亏损,作为专业投资客的曾丽瑶为何要溢价购买呢?

    大股东频频套现

   今年8月,旭飞投资筹划了一年的重组计划被宣告流产,成为重组绊脚石的却是海发大厦存在的法律问题,此前公司重组法律顾问和独立财务顾问认为其并不构成重组的重大法律障碍。事实上,早在2007年8月,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就向旭飞投资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指出旭飞投资在改造海发大厦项目时“涉嫌改变土地建设用途、非法转让”,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听候处理”。

   另一方面,旭飞投资大股东在重组期间的频频套现也备受诟病,有分析人士称,大股东深圳市椰林湾投资策划有限公司才是这次重组中最大的受益者。

   旭飞投资重大资产重组始于2009年7月20日,至今年3月11日,公司向证监会提交了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票购买资产核准申请材料。5月18日,公司还公告称,于5月14日下午收到证监会发来的行政许可受理通知书。

   而正是在此期间,旭飞投资大股东椰林湾从2009年12月4日开始,通过二级市场和大宗交易进行大幅减持,持股从当初的27894069股占比29%减至今年3月24日的20489600股占比21.3%。期间,旭飞投资平均股价为14.43元,处于2001年11月以来的历史最高位。与椰林湾为一致行动人的旭飞实业,也于2009年11月17日至20日减持旭飞投资96万股,占总股本的0.99%。

   有分析人士就表示,如果不是因为有重组概念,业绩如此差的旭飞投资股价是不可能涨到10几元的。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