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安徽国电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实行绿色环保新理念

2010-09-07 16:59: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安徽国电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在狠抓产品质量和内部管理的同时,也从环保的战略高度出发,对节能措施的有效开发和利用,多出招,出妙招。

   一、利用循环水当非生活用水。国电公司在2008年投资建设使用的循环水处理系统,将工业用水循环处理成非饮用的生活用水,供二次使用。这项系统的投入使用,不仅变废为宝,也节约了大量珍贵无比的水资源。

   二、利用废木屑当清洁剂。面对各生产车间机械设备工作或者维修时,所遗漏的油污,公司每次都从生产盘具的木工房,运来锯木屑当清洁剂,擦地擦手;然后将沾满油污的锯木屑,以及维修的油污手套,一同送到锅炉房当燃料,烧成开水,供员工免费使用。

   三、废弃炉渣再利用。公司的锅炉房,每天烧煤积攒的煤渣,公司没有简单的作为垃圾,一扔了之;而是积极联系有关水泥厂定时收购,给水泥厂消化吸收,让废弃资源有效再生,完成二次利用。

   四、利用剩下饭菜养猪施肥。公司食堂每餐都有3百多名员工正常就餐,也难免产生一些剩饭剩菜。为了避免浪费,公司基建部就饲养了近20头生猪,有专人负责利用这些饭菜当作泔水,用来喂猪,如今这些猪个个长得膘肥体壮,成为往后员工的美味。同时,公司又利用猪粪给花草树木上肥,让猪的排泄物为公司的绿化作贡献。实行变废为宝一条龙战略。

   总之,国电公司在环保节能方面,又在加大投入和利用的力度,这就为企业发展循环经济,打造绿色企业,探索出一条新路。因为他们深知,节能就是创收,环保也是生产力。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