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泸州老窖紫砂陶大曲遭遇下柜风波

2010-09-07 13:33:21 半岛网

   受日前“紫砂门”事件影响,市场上与紫砂相关的产品纷纷下柜。一读者致电记者,称泸州老窖紫砂陶大曲因对其外包装所用紫砂陶有疑,遭重百等多家超市下柜。随后记者走访重百江北超市时却发现泸州老窖紫砂陶大曲仍然有销售,重百质管部相关负责人称,5月下旬紫砂陶大曲确实曾经下柜,在泸州老窖集团做出承诺提供相关国家部门出具的紫砂检测证书的情况下,于上周末重新恢复销售。

   专家介绍,真正的紫砂富含钙、铁、锌、硒等微量元素,对人体有益,但随着各行业对紫砂的需求量增大,可供使用的紫砂越用越少,而且价格昂贵。一些企业便以普通陶土为原料,用化工制剂进行增色制造伪劣紫砂,这种伪劣紫砂不但不会有益健康,还可能引发重金属中毒等健康问题。

   据业内人士介绍,现在重庆市场销售的用紫砂作为酒瓶包装的只有泸州老窖紫砂陶这一款酒,因其宣传上的紫砂健康概念,在重庆市场拥有不错的销量,但其外包装所用的究竟是不是真的紫砂,需要等到泸州老窖集团提供了紫砂的质检报告后才能得出结论。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