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控股股东承认广之旅原董事长被“双规”

2010-09-07 08:30:2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孙嘉夏 发自上海

    国内旅行社龙头广之旅,正面临一场“地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9月6日从广之旅控股股东易网通集团处证实,广之旅原董事长郑烘已被有关部门双规,现任董事长卢建旭也已无法取得联系。

   易网通集团昨日晚间以广州易网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网通投资)的名义发表声明称,反对任何形式的一家独大,“更反对任何股东以非正常手段解决股东之间的纷争或干预广之旅的经营。”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收到一封以“爆料人”落款,无任何联系方式的匿名邮件。邮件中称,以“绝对真实可靠消息”的名义透露,“郑烘已被革职并于日前被双规”。记者随后于广之旅控股股东易网通集团处证实,郑烘确于今年5月至6月间被有关部门双规。

   易网通集团人士向记者表示,在郑烘之后,接任广之旅董事长一职的卢建旭也已神秘失踪,自上周以来,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易网通集团人士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坦言,股权纠纷问题确使广之旅上下人心惶惶、员工的期权可能面临被禁,“整个集团的业务也多少受到影响。”

   “现在我们控股,占51%,国有企业岭南集团持股超4成,此外还有郑烘等个人持股。”上述易网通集团人士告诉记者。易网通投资在发布的声明中介绍,2006年经广东省国资委和广州市国资委批准,易网通投资经增资扩股,成为广之旅的股东后,广之旅已成为一家非国有控股的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结构更加多元化,经营管理更加市场化,已是不争的事实。”

   在昨日晚间以易网通投资名义发布的声明中称,易网通投资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将诚信为本、廉洁奉公、遵纪守法,依法经营作为企业和员工必须遵守的基本原则和职业规范,坚决反对任何弄虚作假、营私舞弊的行为,禁止各类形式的利用工作之便谋取私利的行为。声明还说,公司坚决支持有关部门通过司法程序,惩治腐败,打击违法行为。任何员工都必须在法律的阳光下,接受社会和企业的监督。

   “我们的几次增持、受让股权都是经过国资委批准的。”易网通集团人士告诉记者,“希望整件事在阳光下进行。”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一家老牌旅游企业,广之旅在国家旅游局公布的2009年度全国旅行社集团十强中,位列第三,并曾于全国地方旅行社中首家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