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国泰君安首次落马“周冠军”

2010-08-30 10:17:37 证券日报

    长城伟业跻身多头“老大”

    国泰君安首次落马“周冠军”

    □ 本报记者 韩 喆

   从3016点开始,期指主力合约IF1009就进入了短期的下降通道,到现在已经过去了7个交易日了,跌势看来起来还没有结束。

   上周,合约的走势跌破了10日均线和20均线,5日均线下穿了这两条均线,K线被压制在5日均线之下,形成一种继续向下寻找60日均线的态势。

   虽然主力合约在2848——2852点范围之内遇到了一定的支撑,后半周连续3个交易日的走势也并没有跌破这个范围,但走势已经横在半空:重压之下,久横必跌。2850一线的支撑在本周将受到严峻挑战。

   资金出现了一定的退场痕迹,多空双方都在减仓。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多方减仓1333手,而空方减仓1891手。退场的这部分资金认为方向不明,采取了观望态度。而当日持仓前20名,持空单量大于持多单量,这显示出,大资金更倾向于看空。据业内人士分析,主力资金在市场的空头氛围中也正加码布置空单。

   国泰君安连续5个交易日都丢掉了多方第一名的位置,令人惊异。这是期指上市以来,其首次跌落“周冠军”宝座,长城伟业也首次成为多方“周冠军”。另外在成交量军团中,上周又迎来新成员:大华期货。

   新主力合约IF1009成交量呈现持续放大的趋势,本周有望继续扩大。最近三周的持仓量基本维持在3万手左右,多空力量大致均衡。

    成交量军团出“新贵”

   期指成交量军团继续稳定。国泰君安、长城伟业、海通期货、银河期货等继续维稳第一军团,南华期货、光大期货、浙江永安等继续维稳成交量第2军团。

   在成交量第三梯队里,出现了一个新面孔:大华期货。总部位于重庆的大华期货,是一家中等券商控股的中型期货公司,几年来一直在坚持产业客户开发的经营模式,并在全国拥有10家左右的营业部。该席位上周一、周四、周五进入成交量前20位排行榜。它在期指主力合约移仓换月的过程中,跟随新的主力合约IF1009,进入了成交量排行榜。

   8月16日,大华期货首次进入IF1009合约成交量榜单,排名第20位。之后隐遁。上周一突然发力,登上第19名,经过两天蓄势之后,于上周四继续发力,把自己的名次提前了一位,位列第18名。上周五,虽然成交量有所减少,但仍然把第18名握在手中。

    国泰君安跌落“周冠军”

    疑似弃多保空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国泰君安上周首次跌落“周冠军”宝座,被长城伟业取而代之。

   上周一,长城伟业以2546手位居持买单量第一,国泰君安1903手的多单,退居二线。上周二,主力合约虽然收出了红K线,但却是一根上影线较长的十字星,显示上方遇到较大的压力。资金们都在“跑路”,虽然长城伟业当天多单被减持566手,但仍然以1980手的多单位居第一。

   上周三,虽然国泰君安多单增持手数比长城伟业多,但总数仍然不及长城伟业,继续屈居第二名。周四周五,长城伟业继续发力,保住多方第一的位置。周尾,国泰君安多单维持在了1801手,长城伟业则为2212手。

   反观空方,国泰君安继续“空头大佬”的历程。该席位平均每个交易日的持空单量都在4400手之上,远远大于其持空单的数量,并且空单随着每个交易的涨跌在进行着不同程度的调整,或增或减,尤其是持空单数量,长期稳定。由此可见,“空头大佬”确实在空军方面下了不少功夫。

   此外,在上周五,招商期货以1858手的空单位列空军第2,但仍然与国泰君安当日4731手的空单量有不小的差距。

    期指短期仍将下跌

    后市操作谨慎偏空

   期指后期走势方面,市场人士均认为目前期指态势为震荡下行,短期仍有下跌空间,市场情绪偏空,分析师们均提醒投资者,谨慎操作,在关键点位上注意止盈止损。

   一德期货分析师李婷婷表示,上周期指整体走势较弱,周K线收阴,但连续的弱势调整使得期指均线逐渐粘合,且成交量不断萎缩,后市或仍有反弹要求。但由于上行阻力过大,且上周五净空力度再次大幅提高,主力空单在震荡行情中加码布局,市场依旧维持空头氛围,本周回调压力依旧存在。

   操作方面,可重点关注2880及2850关键点位及成交量变化,操作上可选择高抛低吸,注意在关键点位的止盈止损。

   银建期货分析师周哲认为,上周期指市场总体震荡下行,整理局面持续。从周线图上看,最近三周的K线柱体基本上是在2860至2930点区间震荡,自从7月2日连续五周上涨之后,近期基本上维持了一个高位震荡的局面。

   操作方面,期指可能继续在2850至2930区间震荡,因此日内波段机会增加。此外,由于目前现货市场热点转换频繁,而且动能均不持久,因此并没有形成明确的突破方向,新的一周或继续保持震荡区间和整理局面。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