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30位“绩优”基金经理看市 仅3成乐观

2010-08-30 09:28:36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支玉香

   本周,大盘走势较为波折,上证指数一度失守2600点,不过周五收复失地,大盘收于2610.74点。市场踌躇不前,行情越发扑朔迷离,本周新鲜出炉的基金中报中,基金经理是怎么看待后市的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选取了今年以来突出重围、业绩相对靠前的30位基金经理的观点,对后市走向作一个大体判断。

    相对乐观者三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翻阅基金中报发现,对于后市的研判,相对乐观的基金经理并不多,30位基金经理中,约有10位相对乐观,华夏复兴、金鹰中小盘、东吴策略等基金的掌舵人在中报中提出了后市反弹或者上升的看法。

   华夏复兴的基金经理程海泳认为,经历了2008年的危机和2009年的经济复苏、股市反弹后,2010年以及之后的一段“后危机时代”,经济和股市可能都会进入一段低回报期。

   但他同时表示,中期来看,2011年经济增长的驱动因素中,中央政府投资、地方政府投资、商品房投资、净出口等均有放缓的压力。由于GDP增速逐季放缓,在三季度一些经济数据可能会下滑较快,因此判断部分政策可能会放缓。由于通胀预期仍较强烈,CPI仍有上行压力,房价跌幅并不明显,判断短期内货币政策和房地产调控政策放松的可能性不大。但市场投资者对于政策放缓可能有较强烈的预期,在时点上可能会更为超前,再加上估值较低、技术上超跌等因素,A股市场在三季度可能展开反弹,但由于存在不确定性,反弹幅度可能有限。

   金鹰中小盘的基金经理杨绍基在中报中指出,下半年,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演化方向、地产调控能否达到预期效果、对上半年经济运行数据的解读,以及政策在保增长和调结构之间如何平衡将是改变投资人预期的主要因素。预计以上因素趋于正面的概率相对更大,加上A股市场估值水平进入底部区域,估值修复的反弹行情随时可能发生。

   东吴进取策略的基金经理王炯也认为,下半年市场逐步见底回升的可能性很大。广发核心的基金经理认为,下半年政策更紧的可能性很小,会否放松依赖于房地产价格能否如期下降。整体上,下半年政策环境会优于上半年,股市表现也应该好于上半年。

    一半认为A股上下两难

   市场在下半年是否会如期反弹?大约15位基金经理认为,A股向上走不容易,向下走也不太可能,呈现出“上不来,下不去”的局面。嘉实服务增长、华商盛世成长、国投瑞银稳健增长、泰达效率、嘉实优质企业等基金认为,下半年市场将继续震荡。

   嘉实服务增长的基金经理陈勤认为,由于主要宏观经济数据仍处于下行通道,加上整体流动性趋紧,宏观环境难以对市场趋势性上涨提供支撑,同时海外经济复苏进程和主权债务危机仍存在变数。因此,市场系统性向上的机会总体不大,同时结构性风险仍然没有释放完全,市场可能会在下一阶段见到主要经济指标的低点和阶段性估值的底点。不过,负利率环境使得资金难以系统性地回流银行体系,在权重板块盈利预测不大幅度下调的情况下,权重板块的估值水平使得主要指数的下跌空间也相对有限。

   富国天成红利的基金经理于江勇认为,展望下半年,不会有进一步的宏观紧缩措施,市场存在反弹的可能,但较不确定的是海外经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后,对美欧经济复苏的影响需要继续关注,同时对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也会影响下半年的市场表现,综合内外因素,市场仍有波动风险。

   去年的黑马基金华商盛世成长的掌舵人庄涛也认为A股上下两难。他指出,在货币政策已经无法再次大幅放松,财政刺激空间也不大的下半年,A股市场发生反转行情的难度很大。另一方面,考虑到主要蓝筹股的PB值已经非常合理,指数创出新低也很难。因此,短期最大的可能是A股也进入“观察期”,2500点~2800点成为主要波动区间,上下两难。

    基金大佬出言谨慎

   对于后市的判断,有不少基金经理相对谨慎,其中不乏一些基金大佬对于后市也是相对谨慎。不过,有些基金经理则打太极,只谈宏观经济,不谈后市走势。

   华夏大盘基金经理王亚伟在中报中表示,预计下半年宏观刺激政策的退出还会继续,但为了平衡调结构和保增长的双重目标,紧缩力度相对于上半年会有所缓和。管理层将综合考虑国内投资、出口、就业、物价、企业经营状况等因素,结合全球经济的变化,运用多种手段进行灵活调控,并继续深化产业结构调整,推动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以增强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经过上半年的调整,股市的系统性风险已有所降低,部分个股的长期投资价值逐步显现。随着大型IPO的完成和银行再融资的明朗化,蓝筹股扩容的压力得以缓解,估值中枢趋于稳定,有利于市场构筑阶段性底部,而创业板在持续扩容和解禁压力下,估值水平难以维持在目前高位,未来将经历去泡沫化的过程。

   今年上半年成绩骄人的嘉实主题混合基金经理邹唯对于后市则是继续看空,关注阶段性反弹,同时他认为即便出现反弹,反弹高度也预计有限。

   大成基金经理杨建华则分析,在人口、资本、技术这三大长期经济增长驱动因素均面临瓶颈的背景下,我国的潜在经济增速很可能面临下降的风险。这对资本市场的影响不仅是上市公司业绩增速的普遍下降,也将导致A股市场估值逐渐与国际接轨,尤其对传统行业而言更是如此。

    与此同时,天宏基金等并未对于后市走势作出判断,只是分析宏观经济环境和行业机会等。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