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双鹿喜获中国杰出营销奖二等奖

2010-08-27 16:07: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0年8月5日,双鹿集团收到了由第八届“中国杰出营销奖”组委会发来的恭贺函,由双鹿营销顾问合作公司上海锦坤传播有限公司送选的《双鹿:老品牌复活引领农村市场新模式》案例荣获2009-2010年度中国杰出营销奖耐用消费品类二等奖,并入围总决赛。

   “中国杰出营销奖”的源头是英国营销奖。香港管理专业协会将英国营销奖的评价体系引入香港,办了香港营销奖,再由香港引入中国大陆。“中国杰出营销奖”由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经济观察报》和最具公益力的香港管理专业协会共同举办,历经八年的磨砺和成长,中国杰出营销奖因其专业性和公正性而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与公信力的商界奖项之一,被称为中国营销界的奥斯卡。在历届的评选中,可口可乐、大众、沃尔玛、中美史克、微软、奔驰、LG、联想、九阳、、康佳、伊利、阿里巴巴、美的、创维、招行、平安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获得了这项荣誉。

   据悉,本届参选的营销案例不仅多而且精彩,组委会提交初选入围案例就有81个,奖项争夺格外激烈,经过11位评委的两轮评分汇总于8月4日揭晓四大行业案例获奖情况。双鹿在耐用消费品类以二等奖的佳绩荣登榜单,并拥有了直接入围总决赛的机会。

   双鹿为什么能在众多的参与者中脱颖而出,为什么能够得到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双鹿又是凭借什么获得如此佳绩?

   究其原因,双鹿通过近年家电下乡政策在农村市场上独特的营销切入模式,并结合不同时期配合不同的营销方案的制定和实施,最终实现了双鹿在农村市场开创的冰箱蓝天,同时在农村市场也开创了冰箱行业的新领域,树立了农村冰箱品牌的一面旗帜,最终实现了双鹿老品牌的复活。从倒闭的双鹿冰箱厂到休克的双鹿品牌,再到如今的双鹿品牌的复活,也充分见证了双鹿营销的缩影,也书写了老品牌复活的独特案例。双鹿品牌的复活,为老品牌的复活提供了参考的范本,为老品牌复活树立了榜样。

   正因为双鹿品牌复活的代表性和示范性以及巨大的影响力,中国财经杂志发行量最大的《商界》杂志社、中国营销第一刊《销售与市场》杂志社等先后以封面核心案例的形式报道了双鹿的复活之道;2009年底和2010年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振声亲自批示了双鹿对上海老品牌复活的示范意义和效应,并在上海市工经联的牵头下,在双鹿总部召开了上海老品牌复活官产学权研讨会。

   此次双鹿获得中国杰出营销奖耐用消费品类二等奖,并入围总决赛。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是对双鹿近年来实施大营销战略的充分肯定和赞许,也充分证明了双鹿大营销战略得到了营销行业的认可和嘉许。同时,也更加鼓舞了双鹿不断追求营销创新模式的斗志,也给予双鹿在未来的营销之路上取得更大成就树立了坚定的信心,并为双鹿打造农村第一品牌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