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ST中葡中期巨亏1.09亿 “摘星去帽”任重道远

2010-08-27 14:36:19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唐振伟

   近日,葡萄酒行业的*ST中葡(600084)却交出一份亏损1.09亿的答卷,并称第三季度累计净利润仍将继续亏损。

    当然,*ST中葡这份巨额亏损的半年报仍有一些亮色,净利为较上年同期减亏61,421,726.24元。另外,该公司称,在大股东的支持下,该公司将通过自身努力,采取综合举措确保实现2010年度的扭亏目标。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ST中葡在中信国安作为大股东入主之后,经过产品结构、营销战略等方面一系列战略调整,已经大幅减亏,但真正扭亏为盈并实现“摘星去帽”仍任重而道远。

    主业遭两头夹击

   *ST中葡半年报显示,今年销售费用为47,984,087.29元,销售费用同比大增141.61%;营业收入110,768,114.64元,同比下降了39.34%。业内人士认为,销售费用大幅上涨与该公司在各地大规模建设红酒体验馆不无关系。至于营业收入的大幅减少,该公司方面表示,原酒销售受新疆运力紧张等因素影响,较上年减少,此项变化是收入总额较上年降低39.34%的主要原因。

   *ST中葡上市公司方面称,报告期内,该公司继续扩大经销商的招商和产品推广工作,成品酒销售较上年同期增长15.77%,产品销售结构进一步优化,各地红酒体验馆建设也在稳步推进中。

   另外,ST中葡8月17日发布公告称,为了优化公司股权管理结构,简化对子公司的管理,进一步提升对公司酿酒葡萄基地的管理水平,该公司拟收购控股子公司中信国安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持有的新疆绿色田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转让价格共计75,838,283.85元。同时,该公司与子公司新疆新天国际酒业销售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收购其所持有的上海新天阳光葡萄酒业有限公司97%的股权,转让价格为13,086,835.69元。本次股权转让实施完毕后,公司直接持有新天阳光100%股权。

   根据经营情况,*ST中葡公司董事会明确了2010年下半年的重点任务:继续加大销售力度;确保2010年榨期收购任务;争取在年内实现扭亏的目标。

    “摘星去帽”任重道远

    *ST中葡扭亏之路仍然任重而道远。

   营销策划人穆峰向《证券日报》记者指出,该公司目前仍然亏损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营销不到位,品牌推广存在资源浪费。中信国安对于之前ST新天遗留下的营销体系还没完全重构。而中信国安赞助北京国安队与其品牌定位本身存在错位,口碑很差的中国足球带给这个中高端品牌除了知名度外,认同感无从谈起。二是运营、管理成本居高不下。管理流程繁杂、运营效率低及成本控制力差等都是问题。在建的86个葡萄酒体验馆也是一笔巨大成本。三是受新疆上半年自然灾害影响,造成运输困难,导致运力不足。要知道中葡的生产原料可全指望在新疆天山北麓的15万亩葡萄种植基地。

   对于*ST中葡未来的营销建议,穆峰指出,ST中葡这15万亩葡萄种植基地是亚洲最大的葡萄种植区域,而且新疆天山北麓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产地生态葡萄园基地,也是世界公认的酿酒葡萄黄金纬度,其与同处北纬44°的法国波尔多、美国加州一起被称为“世界三大黄金葡萄产区”。可以结合这种天然旅游资源实施“产地生态”营销。比如,可以与天山天池、沙漠风光、楼兰古城等组成“西域神奇之旅”,吃着新疆烤肉,喝着中信国安葡萄酒,感受塞外风情。

   另外,中高端葡萄酒的传播更在乎消费者的口碑,穆峰指出,全方面的接触是消费者对品牌立体化感知的重要途径,也是形成良好认知和口碑传播的有效手段,因此体验式口碑营销非常重要。这就是为什么中信国安将募集来的2.75亿元用于在全国建设86个葡萄酒体验馆的原因。这种沟通能和消费者拉近距离,能切身感触到品牌文化和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