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绿大地净利同比降八成 最牛私募二季度闪电出击

2010-08-20 12:33:4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张昊

    今日绿大地(002200,收盘价28.6元)公布2010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4亿元,同比下降27.49%,净利润969.12万元,同比下降84.29%,每股收益0.06元。尽管中期业绩仍然无法摆脱前期干旱带来的阴影,但是绿大地这只前期遭公募基金唾弃的园林股,二季度却大获私募资金青睐,尤其是最牛私募,江湖人称“宁波敢死队总舵主”的徐翔杀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最牛私募二季度闪电出击,或许为绿大地近期的逼空上涨作了最好注解。

    工程收入独撑中报

   由2009年下半年年持续至今年一季度的严重干旱天气,令绿大地苗木生产大受影响,且整个恢复进度或将持续1~2年。为了抵御异常天气给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绿大地已将经营重点调整为在稳定现有苗木生产经营的基础上,拓展绿化工程业务。

   上半年,由于苗木仍处于恢复期,因此该项业务也成为拖累绿大地业绩的主要原因。当期苗木销售收入792.67万元,同比下降95.41%,其中外购半成品贡献营业收入712.22万元,自主繁育仅占80.45万元。

   苗木生产拖累公司业绩,工程收入则成了绿大地中报业绩最大的支撑,该部分营业收入1.85亿元,同比增长93.3%,毛利率上升2.39%至32.59%。主要来源为江西省丰城市丰水湖公园建设项目、江西丰城桥头公园工程项目。

   不过,上半年工程业务也受到政府搬迁,施工设计变工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公司承接工程进度也受到影响。

    私募资金二季度大肆增仓

   尽管绿大地中期业绩显示出干旱后遗症,同时工程业务上也没有太多亮点,但是这只曾遭遇公募基金严重唾弃的绿化园林股,在今年二季度却受到私募资金的青睐。其中最牛私募,今年风头正劲的泽熙瑞金1号更是榜上有名。

   绿大地中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显示,江湖人称”宁波敢死队总舵主“的徐翔领衔泽熙瑞金1号在二季度闪电出击绿大地,以221.61万股的持股量位列第九大股东。资料显示,泽熙瑞金1号资金规模高达10亿元之巨,截至8月6日,这只今年3月5日才成立的私募,其收益率高达36.34%,其今年以来的重仓股彩虹股份(600707,收盘价18.43元)持续走牛,本周二还创下19.38元的历史新高。

   除了泽熙瑞金1号二季度闪电出击绿大地外,中原证券二季度继续加仓,持股数已上升至451.45万股,银泰证券二季度买入280万股,浙商汇金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二季度买入276.18万股。

   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二季度后绿大地干旱得以缓解,公司也确定了经营转型,新高管上任也承诺公司将以全新的形象示人。最终绿大地在遭受公募资金抛弃后,以其诚意获得了私募资金的青睐。近期二级市场股价大幅上扬,一举创下自今年2月1日业绩变脸以来的新高,这或许意味着绿大地最悲观的时期已经过去。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