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珠江啤酒首日遭爆炒 广州游资疯狂买入

2010-08-19 09:28:1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毛晋楠

   作为珠三角一体化最受益概念股,珠江啤酒(002461,收盘价16.08元)上市首日就遭到游资爆炒,这让分析人士跌掉了眼镜。

   珠江啤酒昨日(8月18日)开盘价13.66元,远远超过了机构预计的定价上限。盘中该股最高摸到16.35元,最大涨幅达182%。最终珠江啤酒以大涨177.24%报收,在昨日上市的3只中小板新股中涨幅最大。

    广州席位疯狂买入

   昨日,珠江啤酒成交5099.86万股,单日换手率高达91.07%。从深交所公布的公开信息看,广州本地席位成为昨日做多珠江啤酒的最大力量。

   买入的前5大席位中,有3家是广州本地席位,买入量最大的是中信证券广州天河北路营业部,买入金额高达1876万元,按照珠江啤酒昨日的成交均价计算,该席位买入128.935万股。而该席位上卖出资金为46.10万元,应该是中签的资金。

   买入量第二大的席位,是广发证券广州体育东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为1657.30万元,买入量约为113.904万股,该席位卖出金额为19.48万元。

   第三大席位为中信金通证券杭州朝晖路营业部,买入1402.74万元,卖出68.05万元。

   第四大席位又是广州本地席位,为国海证券广州华就路营业部,买入994.91万元,卖出10.68万元。第五大席位是华泰证券南京中山北路营业部,买入983.53万元,卖出51.15万元。

   分析人士表示,广东省是珠江啤酒的大本营,而广州更是珠江啤酒的最大销售地,珠江啤酒在广州的口碑很好,所以广州本地资金大量买入,逻辑上也是说得过去的。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珠江啤酒暴涨,却并未因盘中大幅波动被交易所停牌,开盘价13.66元,超过16.39元就要停牌,而该股昨日最高摸到16.35元就停止了涨势。

    “这些资金在介入前可能经过严密的部署,控盘能力相当强悍。”上述人士表示。

    短期追高风险较大

    “炒过头了,我觉得就值5元。”面对游资的猛炒,一位北京的分析师依然不看好珠江啤酒。

   一位私募人士表示,收盘在16元以上,的确是炒作过了头。其实10元左右是比较合理的,但是开盘就接近14元,已经失去了参与的价值。这位私募人士原本打算在8元以下阻击,结果大幅高开,他就选择了观望。

   前述北京的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珠江啤酒首日的爆炒,也埋下了暴跌的隐患。游资炒作的逻辑无非两个方面,一是公司的股本小,不足1亿元的流通盘,在酒类行业中称得上“袖珍”,所以游资试图控制住流通筹码,抬高股价;二是地处广东,珠三角一体化以及即将来临的亚运会,都使得珠江啤酒能够吸引市场的关注。

   不过,珠江啤酒的总股本接近7亿股,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总市值已经达到了109.37亿元,而珠江啤酒一年的销售收入不过30亿元,2009年的盈利仅1.125亿元,这样的基本面对应超过百亿元的市值,其价值是严重高估了。

   市场人士认为,未来珠江啤酒很难有大的上涨空间,下跌的空间反而更大,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