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吉利放弃增持锰铜拟全力运营沃尔沃?

2010-08-17 10:45:5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陈喆 发自北京

   日前有消息称吉利已经放弃增持英国锰铜,引起锰铜股价大跌。这一新闻被坊间解读为吉利为了保证充沛现金流且调动所有资源经营好沃尔沃而选择的战略性放弃。

   吉利控股集团公关部有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了吉利的确已经放弃增持锰铜,但对于是否是为了更好地经营沃尔沃的说法并没有做出评论。

   2006年吉利收购英国锰铜23.2%的股份,并通过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实现了伦敦经典出租车的国产,派生的上海英伦已经成为吉利多品牌战略的重要一环。

   就在吉利收购沃尔沃收官在即的当口,锰铜对吉利发出了增持股份的邀约,吉利当时的反馈积极,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然而随着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的顺利完成,吉利增持锰铜的计划还是出现了变数。“锰铜控股”日前宣布,吉利汽车已决定放弃增持其股权的计划,吉利香港上市公司英文网站也发布公告确认了这一消息。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吉利为了集中精力运营沃尔沃的“战略放弃”,为了更好地整合沃尔沃,吉利不愿让增持锰铜的行为影响现金流和分散精力。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认为,与感到危机感的英国锰铜不同,占据主动权的吉利有了收购沃尔沃的成功作保障,短期内不需要锰铜这个概念资源,沃尔沃的品牌概念已经足够吉利品牌提升的目标。

   他表示,吉利应该也处于矛盾之中,因此直至完成沃尔沃轿车公司的收购之后,吉利才做出了这个决定。

   但吉利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对于吉利放弃增持英国锰铜的原因并没有做出说明。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