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前次募资尚未达标 景兴纸业又圈钱

2010-08-16 11:00:2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彭海斌

   前次增发募资投向尚未产生效益,新一轮的增发又来了。这让人吃惊的一幕就发生在景兴纸业(002067,前收盘价7.36元)身上,公司今日(8月14日)公布非公开发行方案,拟融资9.5亿元。此举招致投资者的不满。

    拟融资生产高端生活用纸

   公告披露,此次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朱在龙在内的不超过10名投资者,预计发行不超过1.6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6.23元,募集资金约9.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用于公司年产6.8万吨绿色环保再生生活用纸项目,生产高档生活用纸系列产品,包括卫生纸、面巾纸、餐巾纸等。

   景兴纸业的主营业务为纸品的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是牛皮箱板纸,白面牛卡,高瓦纸等工业及耐用品包装用纸,业务尚未涉及生活类用纸。通过此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公司将新增高档生活用纸产品,丰富公司产品线。

   对于产品目标市场,公告透露,将主要针对浙江,上海,江苏及广东等经济发达地区。公司尤其看重浙江省的市场前景,公告称,“浙江省内高档生活用纸生产企业不多,全省的需求供应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

   景兴纸业预期该投资项目未来收益将非常可观,投资利润率可望达到18.57%。但普通投资者显然没有这么乐观,公司增发消息一出,某知名财经网站上许多投资者怨声载道,原因即在于前车之鉴不远。公司三年前的增发让投资者吃尽了苦头,更有人认为这次增发获得证监会批准的可能性不大。

    前次募资尚未产生效益

   此前,公司于2007年11月1日采用网上、网下定价增发9300万股,募集资金净额11.7亿元。招股书承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包括40万吨牛皮箱板纸项目和20万吨白面牛卡纸项目在内的“年产60万吨高档包装纸板技术改造工程”项目。突如其来的经济危机打乱了公司的预定计划,需求的陡然下降使公司考虑减少投资。2009年4月,公司决定终止实施40万吨牛皮箱板纸项目,相应闲置的5.5亿元募集资金变更为流动资金。

   经变更后可用于募投项目的募集资金6.21亿元,截至2009年12月31日已经投入20万吨白面牛卡纸项目5.53亿元,尚结余8391万元。而就在2个月前的2010年6月11日,公司董事会决定对20万吨白面牛卡纸生产线实施技术改造。公司称,目前公司已将前次募集资金结余部分8391万元全部使用完毕。据悉,该项目目前还未达产,尚未产生任何效益,更谈不上公司当初募集资金时承诺的20%收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