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中兴陷入“空壳门”

2010-08-13 11:31:53 易阔每日财经

 

    中兴通讯[-HK]“空壳”酿“空城”?

   大盘跌,个境遇难免泥沙俱,但像中兴通讯这样“机构宠儿”出现几近跌停惨状,还是让者难以理解。昨,中兴通讯大幅挫,盘中最大跌幅达.%,手成交量较前交易放大近倍,创了近来新高。

    中兴陷入“空壳门”

   昨,中兴通讯随大盘小幅低开,此后即展开了全跌之旅,跌势在午后不断扩大,时分,价最低跌至.,距离跌停价.已经不到.差距,此后出现大手买单将价往回拖拽,但截至收盘,价报收于.,换手.%,跌幅为.%,创今以来第大单跌幅。

   中兴通讯走势向稳健,很少出现涨跌停走势。次惨烈单跌,还要追溯到个月之前。月,因印度电信部令禁止进口中厂商电信设备,对中兴通讯价造成极大打击,当价大幅低开并在盘中触及跌停,收盘跌.%,这也是中兴通讯内第大跌幅。

   此后随着两市陷入持续低迷,中兴通讯价也蹶不振,除权后价最低跌至.,并在月末先于反弹,月份取得了%涨幅后,月价再度震荡调整,算昨大阴线,本周以来已经走出连阴。

    中兴通讯H走势基本与同步,同样是低开低走,但跌幅要小于,收盘报.港,跌.%。

    让迷惑是,造成中兴通讯价大跌,似乎找不到明确原因。

   在印度被禁售,是今以来直徘徊在中兴通讯头阴霾,也是造成中兴通讯今半价大跌主要原因,但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兴通讯已接受印度方面提出向印度出口电信设备所遵守严格安全规定。

   H方面,大和证券月也刚刚发表了乐观研报,将中兴通讯评级从持有调至跑赢大市,个月目标价从.港调至.港。调评级原因就包括印度政府最近取了对自中进口电信设备禁令。

   融资融券做空,也被者视为中兴通讯大跌原因。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昨融资融券最新并未公布。而从深交所融资融券交易明细来,当融资买入额为.万,融资余额.万,融券卖出,融券余量,融券余额.万,做空力量应该不至于导致正出现如此大跌幅。

   还有认为,《IT时代周刊》前报道,原中兴通讯员工透露了注册空壳应对审查内幕,这条息使得近稳步涨中兴通讯急剧挫,但这条报道已经刊出几,内容也没有得到进步确认,杀伤力应该有限,并且以向先知先觉惯例来,昨反应已属“迟钝”。

   虽然有负面息出现,但截至昨晚时,中兴通讯方面并没有就此发布公告表明立场。“在息面找不到明确特大空,只能说还有些藏在深处问题尚未浮出面。”德邦证券师于海峰认为,中兴通讯前大流通东中,、险资等机构资占了多数,成交量和换手率急剧放大可能是有机构在出逃,普通者在息面未明朗前,最好不要轻易抢反弹,价短线有反弹机会,持者可以趁机减仓。(北网)

    前员工爆中兴通讯设立空壳应对审查内幕

   按照工信部规定,通信工程必须由获得行政许可专业化工程来负责施工。设备制造商提供设备和原材料,没有资格承揽工程,但是,它可以建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获得行政许可、专业化实体,来承担相应工程项目建设。

   在工信部出相关政策后近、所有其外设备制造商采取相应措施后两多,在各通信运营商开始加大执行政策力度后,中兴通份有限才感到自己营销受到了阻碍,才知道自己必须拿到资质证书才能解决问题。对此,高层首长批示内容是:注册、设立“空壳”,虚拟运营,尽快取得资质,并用这个“空壳”签定相关合同来获得避税好处!

   被安排接手此项棘手工作,从注册、设立“空壳”(深圳市中兴通讯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开始,迈向了自己漫长、艰辛征程!

   相关工作是在月中旬开始,没有想到是,为了完成“空壳”注册设立,光内部沟通协调就花去了大部分时间和精力。整整两个月后月,自己才在深圳工商局取得营业执照。

   尽管,曾经细化分工和界面;尽管,曾经多次组织各相关部门开会沟通、强调;尽管,部门领导JIANG多次找相关部门头头脑脑交谈,但机构专业性差、职能混杂、人员参差、效率低等等现象拖了进程后腿。很多相关部门参加者龄、阅历、工作经验都很低,有些连基本认真负责工作态度都没有。有些部门领导官僚味儿很浓,只顾自己那个部门和自身考虑,参与时夸夸其谈,会后却无实际行动。

   经过近两个月折腾,第次提交材料时,总算没有材料不合格而被打回申请,相反,们接到了通信管理局要来实地考察通知,这标志着申办工作可以进入步。但这时已经是月旬。

   本来,们不希望有关人员来到这个实际只人“空壳”总部来考察,因而侧面提出了选择去个“因调整被划入该”办事处考察,但是没有被通信管理局接受,们还是坚持来到“申办企业”所在地审查。

   们也曾考虑直接坦白,把大家也许本就心照不宣窗户纸捅破,争取取实地考察,直接进入工信部审批。但是,再衡量弊,们决定还是按部就班走完程序,做做样子。要保证在形式到家“通信工程建设企业”存在,让来访者至少能睁只眼、闭只眼说得过去,别为中兴通讯惹来麻烦。

   经过仔细策划,“空壳”要有“总经理/副总经理”名,带领业务、财务、人事、行政等“空壳总部管理部门”人员出面接待、介绍情况。

   设参观线路为中兴通讯大厦楼展厅及条生产线,个目就是尽量拖延时间,减少来者对于实质内容关注精力。

   预想中情况介绍主要内容是:深圳市中兴通讯技术服务有限责任是中兴通讯份有限根据家政策和自身情况,分离、调整自身工程服务体系,注册设立通信工程服务企业。目前,企业自身调整已进入尾声,希望尽快获得资质证书,开展业务,取得发展。

   划定来后,马召集相关部门如人事中心、财务中心、中心等部门人员开会。为了完善接待,也再次请来客户部人员参加。难得是客户部白胖LIU提出:既然安排来者先参观中兴通讯展厅,就在组织机构电子显示图选定个位置标出“空壳”!

   然后,自己联系制作“空壳”标牌,放在了高新区数字科技园写字楼大厅、楼电梯旁、部门办公室门口。同时也为以“空壳”名义出面人员制作“皮包职务”性质名片。

   通管局确认通知告诉,实地考察时间是午点。接近中午,部门领导JIANG给打来电话,问安排得如何、如何在情况汇报中表达?告诉自己在形式、接待等方面策划和安排,关于介绍、表达方面要点和方式,并说会写出来发个邮件给,也会打印出来,放在办公桌。同时,也告诉:您只要代表“空壳”把要点说出来,其具体事情由各部门参与人员介绍,更会横挡竖通,毕竟了解全部情况。

   JIANG还没有赶回办公室,已经带接待车辆赶到深圳通管局,迎接检查人员。离开之前,提醒同间办公室几位同事,有来访者提问就告诉对方自己已进入“空壳”工作。

   实地考察者是两女男,两位来自广州,位身在深圳。们起来到了深圳高新园中兴通讯A座大厦门口,JIANG和同事SHAO在门口迎接。握手寒暄、交换名片后,客户部LIU带着大家进入了楼展厅,开始了参观、介绍程序。跟随了会儿,低声告诉JIANG和SHAO,由们陪同,去招呼其几个部门参与者,再沟通、强调次。

   个多小时过去,当们从供参观那条生产线走出来时,已经与财务中心LUO、ZHOU、人事中心SHI、部门同事CHEN等在了楼贵宾会议室门口。以“空壳”财务部经理名义出现LUO穿着白色、整齐短袖衬衣,扎着领带,对来说,这是很难得、正式、礼仪装束。

   进入会议室,大家又相互握手、寒暄,交换名片。把话题转入正轨,笑着询问是否可以让“空壳”副总JIANG先介绍情况,大家附和。

   于是JIANG开始了“空壳”情况介绍,基本内容就是写出要点。这时,坐在右侧到腿在抖动。

   来访者中男士领导讲解完政策要求时,客户部个小伙子来告诉晚餐预定完了,就在“幸福楼”,马请来访者共进晚餐。们谢绝了,很快告辞。将们送回了深圳通信局。

   有惊无险实地审查就这样过关了。而直想找机会问问JIANG,这位让感谢、尊重部门领导,当时是紧张还是确有抖腿习惯。(IT时代周刊)

    思科大跌.% Q营收不及预 被降低评级

    时间月,思科大幅低开.%,开盘后继续挫,截至收盘,该大跌.%,报.美。

   该昨盘后公布第财季财报。显示,思科Q净营收为美,较去同美增长%;每盈美分,较去同美分增长.%;不按照美通用会准则,思科第季度净润为美,较去同美增长.%;每盈美分,较去同美分增长.%。

   思科第季度营收不及师此前预。路透财经调查显示,师均预思科第季度净营收为美,每盈美分。

   今,OppenheiMEr降低该评级,从“表现优胜(outerperform)”调低至“表现般(perform)”。(i美)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