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淘汰落后产能印染上市公司间接受益

2010-08-12 08:59:0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牟璇

   工业和信息化部于8月8日公布的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中,涉及化工方向的主要有印染、化纤、电石等方向。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相关上市公司受到影响并不大,并且此次淘汰落后产能反而使得与印染相关的上市公司将间接受益。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此次公布的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中,18个工业行业共涉及2087家企业,这些企业的落后产能必须在今年9月底前关闭。对于此次淘汰落后产能,大部分券商都认为,对化工上市公司的直接影响较小。

   山西证券分析师裴云鹏认为,在此次淘汰名单涉及的化纤、印染、电石行业中,仅有美达股份(000782,收盘价5.19元)的3400吨的锦纶生产线名列其中,这一生产线对于锦纶产能近20万吨的美达股份来说,微不足道;而石化方向目前调控手段在发改委手中。因此整体来说,此次淘汰名单对化工类上市公司的直接影响较小。

   另外从涉及到化工方向的印染、化纤、电石三个行业来看,淘汰产能均有所提高,其中印染行业淘汰力度较大,已超过了5%的产能比例。不过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印染行业大多为民营企业并且数量众多,因此反而会给印染行业上市公司带来机会。

    某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国上市公司大多为行业巨头,产能均为低排保护产能,印染行业今年整体产销较好,本次淘汰产能,上市公司的市场份额肯定有一定程度增长。此外,目前上市染料类公司的产品品级较高,印染行业的利润增厚也会传导至染料企业。

   而第一纺织网总编汪前进则认为,印染行业的小厂、小作坊较多,在淡季的时候,这些小厂商往往采取价格战的方式来抢占市场,将这一部分小厂清理,有利于市场价格的规范,也使得上市公司对价格的引导力度增强。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