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重庆路桥 证券投资“10买9亏”

2010-08-12 08:58:2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曾子建

   重庆路桥(600106,收盘价10.44元)昨日(8月11日)披露了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5791万元,同比下滑13.08%。此外,公司还参与证券市场投资,结果却亏损1000多万元。买入的10只产品中,除1只债券有盈利外,剩下的9只股票全部亏损。

   报告期内,重庆路桥实现营业收入1.72亿元,其中桥收费收入为17159万元;实现营业利润5983万元,实现净利润5791万元。此外,公司以BOT模式投资建设的长寿湖旅游高速公路于5月1日竣工通车交付使用,报告期内完成投资额1.6亿元,累计投入5.3亿元,目前正进行项目结算中。尽管如此,重庆路桥上半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的6661.7万元依然下滑了13.08%。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重庆路桥主营业绩平平,但却在股市上进行巨额投资,并出现较大亏损。在重庆路桥中报中,披露了公司投资的10个品种,包括9只股票和1只债券。其投资起初成本达到2.93亿元,但到中期期末却亏损了1059万元。

   其中,重庆路桥持有的09富力债成本近1亿元,上半年盈利628.5万元;而其持有的9只股票则全部亏损。在重庆路桥上半年投资的9只股票中,金融股占了大部分,包括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中国平安和民生银行。

   业内人士认为,基本面来看,重庆路桥主要依靠“四桥两路”的路桥收费收入,主业增长前景一般,而且公司资产负债率较高,存在融资需求。由于实际控制人南光集团尚无A股市场投融资平台,考虑其央企身份,存在其通过国信控股向重庆路桥注入部分集团资产的可能。由此看来,今年重庆路桥注入新资产将是值得期待的大概率事件。此外,重庆路桥目前持有重庆银行1.71亿股,持有西南证券361万股。重庆路桥有望受益未来重庆银行IPO,可变现金融资产价值较高。截至2008年末,重庆银行总资产达564亿元,利润总额8.52亿元,净利润6.55亿元。按照15倍市盈率测算,公司持有的重庆银行股权价值在8.4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