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成飞集成拒绝调研、采访 游资借“朦胧美”爆炒

2010-08-10 18:29:4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宋元东

   “朦胧美”不知何时起成为股市中最潮的字眼之一,而游资近期对成飞集成(002190,收盘价25.70元)的追逐,就是当下对该词语的最好诠释。因股价连续异常波动,身处漩涡的成飞集成近期暂时拒绝一切机构调研和媒体采访,于是游资就开始借着“朦胧美”猛炒成飞集成。截至昨日(8月9日)收盘,成飞集成进入7月后已经出现7个涨停板,区间涨幅达124%。

    游资短炒 股价暴涨124%

    宣布涉足新能源之后,成飞集成的表现几乎令所有投资者叹为观止。

   昨日,成飞集成开盘不久就再度冲击涨停板,虽然此后冲高回落,盘中甚至一度跌破前个交易日收盘价,但收盘时仍然上涨1.54%,全天成交4.63亿元,换手率高达26.93%。

   从交易所披露的信息来看,正是游资的接力短炒、边买边卖,助推了成飞集成的再度发飙。从近三个交易日来看,中信金通证券台州市府大道营业部和财通证券温州人民东路成为本轮短炒的最大赢家。8月5日,上述两营业部分别买入成飞集成2192万元和1013万元;次日,两营业部就反手做空,分别卖出1139万元和1040万元。昨日,两家营业部再度登上交易龙虎榜,分别再度卖出1277万元和895万元。从买卖情况来看,两家营业部卖出的同时也有小量买入,但“大部队”显然已经顺利撤离,短炒收益颇丰。

   截至昨日收盘,成飞集成在7月6日宣布增发意向之后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就出现了7个涨停板,大涨124%。

    公司拒绝调研、采访

   成飞集成到底有什么独特之处,会成为游资爆炒的对象,这恐怕是当前投资者最想了解的一个问题。

   深圳某券商研究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对方拒绝一切调研!增发计划出来之后我们就提出要到公司实地调研,但公司称身处敏感时期,现在不方便接受任何机构调研,以后再找机会与机构交流。”

   早在7月6日,成飞集成就宣布,拟向机构等投资者发行股份数不超过1.06亿股,不低于9.7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2亿元对中航锂电公司增资,用于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实现对中航锂电60%的控股权。

   成飞集成证券办相关人士昨日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证实,公司股价异动,监管部门今年又严打信息披露违规事宜,目前实在不方便接受媒体采访,万一说漏嘴确实不好交代。不仅如此,公司增发计划宣布后也没有接受过任何机构调研。只有等增发项目的审计结果出来,股东会审议通过正式的增发方案后,公司才会接待投资者和媒体调研或采访,目前所能披露的信息都在公告范围内。

   “机构没有去调研最好!”一位深谙市场之道的投资大户向记者表示,一般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买股票都建立在研报等调研成果之上,等研报出来,好股票都涨上天了,机构要买也只能是高位接盘。对于成飞集成这种流通盘只有6504万股,而且背靠有实力的大股东,题材又是锂电题材,不要管增发项目业绩能否兑现,即使不能兑现也是以后的事,现在先把股价炒上去再说,“对游资来说,炒的就是‘朦胧美’。”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