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1600多名职工带薪休假 金沂蒙放“高温”假

2010-08-10 10:53: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面对今夏季持续不断的高温,金沂蒙集团从关爱职工的身心健康从发,适时调整作息时间,出台高温休假措施,组织职工轮流休息,1600多名职工享受到了集体带薪高温休假的待遇。充分体现了金沂蒙“以人为本”的关爱之情。

   盛夏酷暑,如何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护好职工的身心健康和安全引起了集团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持续高温的最高时段,集团领导当即作出了让全体员工轮流分批调休,深得员工的欢心和拥护。充分体现了集团领导对所有员工的关爱之情和坚持“以人为本”的具体实践。

   党委书记、总工程师张立省在集团公司经理办公会上对加强夏季防暑降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各单位要抓紧落实高温应急保障措施,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各项工作。要关心经营生产一线职工,努力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要科学调整作息时间,及时采取各种防暑降温措施,保证高温期间坚持工作的职工身心健康。他强调,防暑降温工作直接关系着职工人身安全、生产操作运行安全。我们要以对职工生命和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高温期间的劳动保护工作,从严防范中暑等人身事故发生,把“关爱职工健康”落到实处,以职工人身健康安全为保障,促进生产操作运行安全!

   集团公司对此作出了具体部署,为把工作做到位,使广大职工实实在在地享受到集团关怀,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自7月27日至8月27日期间,安排年休和暑期高温调休。年休是春节期间没有休完年休的人员,可在伏天继续休息;调休是在伏天期间可借用以后的公休进行调休,时间为五天。二是延长职工的午休时间。主要是避开午间的高温时差,适当延长午间休息至三个小时,让职工们有了充分的午休时间。二是发放高温补助和防暑用品,为每位职工发放240~360元不等的高温补助。同时,发放了绿豆、白糖和花露水等防暑用品。高温保障的辅助措施得到了贯彻落实。放假期间,职工照常可领取此月的80元至120元不等的高温补助费。三是组织劳模标兵带薪免费旅游。近期,集团公司工会先后组织了两60名劳模、80名岗位标兵看世博、或到滨海城市青岛、威海和乳山纳凉游玩。职工们兴奋不已,他们不但享受了高温休假,而且享受了劳模旅游的福利待遇。四是在高温期间,集团公司特别安排职工食堂每天为熬绿豆汤和防暑茶,为职工解暑,让职工舒心的工作。

   高温休假和防高温措施的制定,是集团为员工利益考虑而做出的调整,对生产企业来说是双赢。员工假后上班时心情愉快,提高了工作积极性。磨刀不误砍柴工。今年上半年,集团经营、效益逐月递增,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利税239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2%和32% 。 (杨静)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