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金沂蒙集团组织标兵赴青岛威海滨海三日游

2010-08-10 10:52: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金沂蒙集团继劳模赴上海双飞看世博之后,又组织集团各类标兵分成两批次共80人,分别于7月30日——8月1日、8月6日——8日赴青岛、乳山、威海刘公岛参观旅游。

   标兵们在青岛参观了五四广场、奥帆中心、栈桥、崂山等著名景点,领略到了青岛这座海滨城市的美丽。在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大家更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福如东海”的传统文化精髓,母爱文化以及佛、道、儒三家“养心”、“养真”、“修德”等养生方法。

   给大家印象最深刻的两个地方分别是青岛海尔集团和威海刘公岛。海尔集团1984年创立于中国青岛,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全球500强,是世界白色家电第一品牌,在全球建立了29个制造基地,8个综合研发中心,19个海外贸易公司,全球员工超过6万人。2009年,海尔集团全球营业额实现1243亿元(182亿美元)。在产品创新展厅里,大家参观了海尔集团研发的一系列高端个性化、智能化家电卫浴等产品,使大家大大开了眼界,不仅为这些产品赞叹,更为海尔集团那种积极进取、不断创新、走向在世界前列的精神所震动。随后,大家参观了海尔集团的空调组装流水线车间,车间内推行6S管理,“整理、整顿、清扫、清洁、安全、素养”以及“日事日毕,日清日高”的标语高高挂在墙上,宣传栏上贴着的是各项制度以及各班组运营状况,还有升级途径等图表来激励员工,每一台空调下线,电子计数板就会立刻体现出来,工人们忙碌而有序,让大家感同深受。

   刘公岛是甲午之战古战场,是北洋海军基地,大家在岛上参观了甲午中日战争博物馆,馆里陈列的老照片、爱国英雄丁汝昌的雕塑以及甲午中日战争时使用的枪、火炮、鱼雷等众多的史料与实物,向大家诉说着百年前的历史风雨,北洋海军浴血奋战、以身殉国的英勇事迹让大家永远铭记“落后就要挨打”,在这里,大家经历着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不少人在参观时热泪盈眶,并购买了由丁汝昌后人亲笔签名的《甲午海战》和海军史专家陈悦编写的《碧血春秋——北洋海洋军甲午战史》等书。

   标兵们纷纷表示,这次出游,不仅是一次观光旅行,更是一次知识之旅,心灵重建之旅。(陈仙叶)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