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理事单位>>

相信品质的力量 小议速腾1.4TSI

2010-08-10 10:39: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相信品质的力量

——小议速腾1.4TSI

   今年车市跌宕起伏,速腾销量保持了一贯的稳重,在A级车市显得有些“黑马”意味。作为大众的A级车名副其实的品质标杆,早已问世多年的1.6L、2.0L和1.8TSI三种车型,无论是通过独特气质的外观,还是出众的TSI+DSG技术,特别是黑白冠军版出现后,速腾获得了更多寻求个性的消费者认可,累计用户已经超过30万。值得一提的是,速腾1.4TSI自去年末上市以来,已经将大众中国对于紧凑车型的品质所拉出的基准线再次提升。

   和速腾其它排量相比,1.4TSI的出众品质是从一条镀铬装饰条开始的。讲究动感的速腾给我留下的印象是那么简洁,依然是熟悉的5宽辐条16寸轮毂,白底碗大灯和鲜红色的尾灯,仅有的区别就是醒目的TSI标识与后保险杠上一条镀铬的装饰条。

    速腾搭载的是EA1111.4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扭矩220N•m/1750-3500rpm;最大功率96kW/5000rpm。众所周知,速腾1.4TSI车型是用来取代之前2.0L款,如果从参数进行对比,你会发现这台小排量的涡轮发动机在性能上已经全面超越了后者(2.0L款为170N•m和85kW)。

   “1.4TSI+DSG”这样的动力配置在速腾身上,无论起步加速还是高速超车,动力都远远超过人们的预期。这台1.4TSI发动机的曲轴从铸铁改为钢制以减轻本身的重量,并且全新的废气涡轮经过不断地研发已经大大降低了在使用中的损耗,简单的说全新的废气涡轮不会像早些年的涡轮产品那样在高速运转后需要一个短时间的冷却过程,一旦停车熄火,一个独立的冷却系统会自动启动,继续为发动机降温,从而也保护着涡轮增压系统,而全新的涡轮也被设计成终身免维护的模式,这大大降低了涡轮车型的维修成本。

   轻点油门,动力虽然称不上随叫随到,但响应已比其它自动档车型显得十分积极。继续深踩,强大扭力在低转速下的释放已经不再显得突兀和急躁,而是以一种温和与线性的过程释放出来。等到开起来,整个车像是一整块铁锭雕琢般,没有半点儿松懈。转向,油门,悬挂和车体配合得“严丝合缝”,每一个动作都像是身体的延伸,操纵得心应手。

    其实动力还并不是“1.4TSI+DSG”的最大亮点,最为关键的是其可大幅度降低燃油的消耗。DSG变速箱是速腾全车性格最活跃的部件了,它相比那些自动变速箱来说似乎更“通人性”。正常路面平和驾驶中,这款变速箱的性格则以省油舒适为主。它会在1800转左右的时候就自动升上一个挡位。而当我们以7挡100公里的平稳行驶时,发动机的转速仅仅维持在2000转左右,众所周知,更低的转速意味着更低的油耗,此时车内行车电脑显示的油耗仅为不到6升,这无疑是对这款变速器性能的最好肯定。

   这些年,对速腾品牌来说与提升并完善产品技术水平同等重要大事便是巩固潜力无限的中国市场。就产品本身来说,速腾是一款各项性能十分均衡的紧凑型轿车。它的设计、内饰、操控以及用料都经得起推敲,因此推向市场四年以来,始终保持着大众车系销量前三甲。今年1.4TSI+DSG的加入可以说是综合了动力与油耗的双重需求,在高涨的油价和愈加强烈的低碳呼声下,这款车无疑更符合时下消费需求的利益点,同时借助它对现有速腾品牌在市场中的地位进行巩固和提升。

   从速腾1.4TSI开始,大众将最新顶尖技术及精神逐级渗透,延伸到更多的车型中。2010年以来,南北大众已经陆续推出了共40余款主打环保的新车型,全球最著名的汽车企业在全球最有潜力的市场推出的全新产品,从某种意义上讲这就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趋势:舒适、环保、创新,将油耗和碳排放进一步降低。有消息称,2010年底一汽-大众成都轿车基地将建成投产,新一代速腾将落户其中。速腾肩负重担,着眼未来,凭借的不是勇气,就象老虎用利爪捍卫其不可替代的江湖地位一样,是实力、时机与欲望交汇的表现。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