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中英人寿免费保险遭客户拒绝后 仍激活保单

2010-08-09 17:36:57 半岛网

   俗话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让很多消费者对于“免费”二字心生畏惧。近日,岛城不少市民就接到保险公司电话,他们称将免费为客户送保险。市民付先生对记者说,在接受保险公司赠送的保险后,经常还会接到保险公司打来的推销保险电话。“保险公司不会是为了获取个人资料才赠送保险的?”付先生质疑说。

    ■“惊喜”

    市民被免费送保险

   市民付先生告诉记者,近日他接到了一家保险公司的电话,对方称,公司正举行一项抽奖活动,付先生将很幸运地被抽中了,获得一份由保险公司赠送的保险。

    “你上班总会开车或者坐车吧,我们赠送的这款保险是畅行天下交通险,保期60天,只要您把基本的个人资料发给我,我马上就给您把保单激活。”工作人员说。付先生觉得免费的东西不要白不要,就把姓名、联系方式、家庭住址、家庭成员信息等发给了对方,过了一天,付先生就收了保单激活的短信。

   “此后工作人员不停地给我打电话推销别的产品,这不,今天又打电话了,说是在银行办个卡,零存整取,存8年,就可以享受15年40万的保额。”付先生说,此前送的保险很有可能不是白送的,而是为了获取他的资料。

    ■蹊跷

    拒绝接受仍获保险

   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市民都有类似的遭遇,有的保险公司在超市摆摊免费送保险,还有的保险公司网站页面上就可以申请免费保险。

   与其他保险公司相比,中英人寿的免费保险送的更为“坚决”,在送保险过程中,有的客户拒绝接受,但他们仍会将保单激活。

   市民高先生告诉记者,近日他收到了一条手机短信,短信中称中英人寿给高先生的免费赠险于2010年6月30日生效,并且可以登录网站查询。从该公司的网站上查询了解到,这款名叫“金如意”的免费保险,保额是一万元,保险期是三个月,“当时他们的业务员‘旁敲侧击’地问我的姓名、生日、住址等信息,我出于尊重和理解对方,就告诉了他一些信息,并且表示不想要这份保险。但两三天后竟收到保险公司发的短信,说保单已经激活了,这让我感到很无奈。”

    ■调查

    保险公司“低成本促销”

   记者调查发现,保险公司嘴里的“免费保险”并不是不用交保费,而是这笔保费由保险公司替客户代交了。

   不过,免费赠送的保险主要是人身意外险、交通意外险、航空意外险等,大多数属于保费低廉的短期险种,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

   “一般来说,全年保额40万元的交通意外险才卖120元,最近免费送的“畅行天下”交通意外险期限只有60天,保额也只有4万元,成本可想而知。”岛城资深保险从业人员周先生说,保险公司赠送的都是短期保险,从保险出险率科学精算的角度而言,客户出险概率相对低且保险期限短暂,成本只有几元到十几元,但如果能吸引来大客户,送出上百份免费保险都值得。

    ■目的

    为后续推销做准备

   免费保险真是“免费”吗?记者咨询了中英人寿的客服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此类保险绝不会收取客户任何费用,而且保险期结束后保险公司会自动取消相关业务,不会产生任何的后续费用。

    “免费送保险的主要目的是增加一个跟客户接触的机会,客户接受免费保险就更容易接受‘收费’保险,说白了就是为后面的营销做准备。”保险从业人员王女士介绍说。

   记者在中山路一家保险公司的办公区域看到,许多“电话营销专员”正在一刻不停地通过电话对客户进行营销。一位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表示,为了回馈客户,可以赠送给对方一份免费的保险,对方只需要来保险公司领取就可以了。“通过赠送免费保险,就可以有一个和客户见面的机会,在见面中就可以推荐其他的保险产品。”王女士说。

   “免费保险市民可以要,也可以不要,但如果在送保险的过程中有人询问你的银行卡号、密码等信息时,一定要谨慎小心。”周先生说。 记者 肖良华本报见习记者 李征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