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高科技打造蜡笔小新新形象

2006-09-22 07:27: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高科技打造蜡笔小新新形象

   蜡笔小新(福建)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育双谈食品创新

   “中国有100多万家食品工业企业,荣膺中国名牌的企业屈指可数,蜡笔小新作为果冻行业仅有的两家中国名牌产品之一,荣获果冻行家称号当之无愧。根据实地考察和调研,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保健品协会决定授予蜡笔小新福建公司为中国营养食品示范基地称号。作为在全国果冻行业首批首家获得这一称号的蜡笔小新公司来说,这是一个莫大荣耀。”8月28日,在福建晋江市举行的中国果冻产业发展论坛暨蜡笔小新产品专家论证会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张志祥教授的总结性发言,获得了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

   “中国果冻产业发展论坛暨蜡笔小新产品专家论证会,取得了两项重要成果:一是确立了蜡笔小新在果冻行业为果冻行家的地位;二是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保健品协会首次对外公布了中国营养食品示范基地名单,蜡笔小新公司荣登榜首。”有关专家对于本次论坛和产品专家论证会的成功给予了高度评价。为此,蜡笔小新(福建)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育双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蜡笔小新能够成为果冻行家,并成为中国营养食品示范基地,这是我们坚持走创新发展道路的结果。”据郑育双介绍,为了打造果冻行家蜡笔小新的形象,公司明确提出,要“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全面推进创新型企业”。“这既是蜡笔小新公司发展的根本要求,也是应对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实现发展目标、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的迫切需要,更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之所在。”

   为了塑造果冻行家蜡笔小新的市场形象,公司大胆创新产品结构,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投入大量资金建立技术研发实验室,配备专业科研人员以及各种先进的实验设备和测试仪器。同时,公司加强技术研发,与各大学研究所等食品研发部门进行合作,如公司与福州大学共同合作成立福大——蜡笔小新食品研究室,紧密地与中国科学院亚热带研究院、福建农业大学、福州轻工研究院、福州食品研究所进行产、学、研的交融与合作。公司通过自身专业研究以及相关协同研发,果冻产品的开发已由休闲食品更多、更快地转向营养健康功能食品的开发,每年均开发出高新技术产品3~5个,申请专利几十件。今天公司已拥有8大系列300多个果冻品种。这些产品不论是内在品质还是包装、外观,都令人赏心悦目。

   经过这几年的快速发展之后,蜡笔小新公司对“构建创新型企业”和塑造果冻行家蜡笔小新形象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目前在技术创新的道路上,实施了新的战略方针。通过努力,2004年蜡笔小新公司被福建省科学技术委员会评为“高新技术企业”。

   在蜡笔小新产品专家论证会上,郑育双介绍说,蜡笔小新公司的主要产品是果冻、糖果,此次推出的新产品有奶茶饮品和异度果吧、优酪果冻、鲜Q果汁吸冻等功能性果冻,共有300多个品种。推出新产品,并不是进行产品结构的调整,而是对蜡笔小新品牌的一种延伸,因为奶茶饮品和果冻、糖果都属于休闲类食品,同时奶茶也是果冻和饮料的结合品,如奶茶的内容物中包含果冻中常使用的椰果和其他果肉,蛋白质含量丰富,是一种新型的早餐饮品。公司目前推出的奶茶产品将是对原有产品的一种补充和延伸,在国内兴起的快餐文化奶茶饮品将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根据目前食品的发展方向和消费者的需求,公司计划开发功能性的营养果冻。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观念的不断更新,人们现在对食品的要求不仅仅是口感好和有营养了,人们更注重食品的功能性,比如具有保健功能的食品、具有减肥功能的食品等将更符合人们的消费理念。根据市场需求,公司计划对现有的配方进行改良,主要是将现有的果冻作为载体,添加膳食纤维和相关添加剂,由原来的休闲食品向功能食品转换,使其成为具有减肥功能的食品,也可在果冻中增加中草药提取物的有效成分,使其成为能提高青少年免疫力的休闲食品和具有营养餐功能的食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