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消费指南资讯
华硕
当前位置:>>消费指南资讯>>专家解答

从屠宰到售卖如何保证鸡肉的品质?

2022-04-27 15:16:21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农场到餐桌的各个环节都需要对产品有着严格的监控。 

首先,毛鸡从出栏开始到屠宰,药残要合规,这要求农场不滥用药物。 

其次,微生物的种类和数量必须控制在法规要求的范围内。在生产过程中需要有专业的设备对产品进行消毒和清洁。消毒的程度必须达到规定的标准 , 需实现最大的洁净程度;生产加工环境的清洁度也是非常重要的,包括人员、设备等也需要进行专业的清洁和检查 , 才能保证食品安全。另外,产品的温度需要始终在冷链控制下,才能够更有效地抑制细菌滋生。

第三,物理性危害和异物要得到控制。物理性的危害是指食品中混入如金属、玻璃、硬塑料等会对人体产生伤害的物品。鸡肉产品在生产过程中还有可能会混入鸡毛、饲料、碎骨头等异物,影响产品质量。为了杜绝隐患,工厂应配备成品金属检测仪,对车间使用的材料、设备都进行严格审查,并对员工加强质量培训,培养他们良好的生产习惯。 

最后,运输和售卖时均应保持环境的卫生和冷链温度,以始终保证鸡肉的品质安全。

(责任编辑:王海琳)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