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消费指南资讯
华硕
当前位置:>>消费指南资讯>>专家解答

不同的饲养方式对鸡肉品质有什么影响?

2022-04-27 15:16:09中国质量新闻网

目前鸡群的饲养方式主要有:散养、笼养、地面平养与网上平养。 

散养符合鸡的生活习性和满足动物福利的要求,鸡的羽毛丰满光亮、外观好、肉质鲜美;笼养、地面平养或网上平养有利于鸡的生长发育、屠宰性能好、利于疾病的防疫 ( 如防控禽流感、球虫病等传染病 )、饲料成本低。

各种饲养条件下选取的鸡品种一致、屠宰方式一致,科学研究显示鸡肉的营养基本一致,没有大的不同。但是由于鸡肉的口味很大程度上由其中的“呈味核苷酸”决定,而“劲道”“嚼头”则是由肉中的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决定。这些决定风味和口感的成分跟鸡的品种和生长期有关。不过这些影响口感的成分跟营养没有什么关系。从食品科学的角度来看,不同饲养方式对鸡肉营养没有什么影响,鸡肉依然是优质的食物。

(责任编辑:王海琳)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