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能源

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 梅赛德斯-奔驰进一步推动产业链绿色转型

2023-02-27 17:36:2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马云龙) 2月27日,梅赛德斯-奔驰举办第十届中国可持续发展对话会。在会上,公司宣布将在动力电池闭环回收领域同本土伙伴展开合作,并继续针对推动产业链绿色转型、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进行升级,全力推进 “2039愿景”在华落地。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Hubertus Troska)表示:“秉持商责并举的理念,在与本土合作伙伴一道全力推进绿色转型的同时,我们持续致力于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中国的绿色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诚信及法律事务的白韵格

另外,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诚信及法律事务的白韵格(Renata Jungo Brüngger)表示:“我们坚信,只有为所有相关各方创造价值,我们才能保持成功。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最重要因素是跨国界、跨大洲与跨市场的团队合作。”

在会上,梅赛德斯-奔驰还宣布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开展动力电池闭环回收项目。

备忘录中提到,梅赛德斯-奔驰的退役动力电池将交由格林美和邦普,通过其先进的回收技术,再生镍、钴、锰、锂等关键原材料,并将其重新供应至宁德时代的供应链中,用于生产搭载在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上的新的动力电池。同时,各方将围绕电池回收技术与回收商业模式开展广泛而深入的探索与合作。

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方铭博

对于中国市场,通过引领可持续发展相关举措落地,梅赛德斯-奔驰旨在实现全价值链的碳中和,从研发到供应链、从生产制造到回收利用,打造全方位的可持续发展。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方铭博(Arno van der Merwe)表示:“北京奔驰是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全球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我们正不遗余力地提高能效,同时通过环保低碳的生产措施,例如自制绿色能源、外购绿电、节约资源等,打造绿色产业链。”

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将继续坚持在2019年提出的“2039愿景”——最晚到2039年实现乘用车新车产品阵容在车辆整个生命周期内的碳中和(部分通过碳补偿实现),涵盖了生产、产品、供应链等整个价值链的各个环节。2030年前,在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梅赛德斯-奔驰将实现全面纯电动。

产品层面,品牌年内将在中国市场推出6款全新纯电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包括全新EQS纯电SUV和全新EQE纯电SUV。至2023年底,新能源产品矩阵将达17款,并全面覆盖新生代豪华、核心豪华和高端豪华等细分市场。自2025年起,基于下一代模块化架构平台(MMA)打造的新生代豪华车型和基于MB.EA纯电平台打造的核心豪华车型也将在北京奔驰投产。(图片来源:梅赛德斯-奔驰)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