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广汽集团、广汽埃安增资合创汽车 增资金额6亿元

2023-02-24 11:13:4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 2月23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向合创汽车增资的议案,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广汽埃安将分别按当前持股比例4.46%、20.54%,向参股公司合创汽车增资,增资额分别为1.07亿元、4.93亿元。

图片来源:合创汽车

除本次增资外,广汽与合创汽车的合作也在持续开展中。2021年底,合创汽车通过竞拍获得广汽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49%股权。目前广汽杭州工厂已实现广汽乘用车燃油车型和合创汽车新能源车型的柔性共线生产;今年2月10日,合创汽车与广汽集团旗下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以大湾区为示范点打造“XFC极速充电”生态圈。

据了解,合创汽车的前身为广汽蔚来,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由广汽集团和蔚来汽车合资成立。2021年年初,继创始人兼CEO廖兵辞别之后,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也退出了广汽蔚来,不再担任广汽蔚来法定代表人,由李志红继任,广汽蔚来正式更名为合创汽车。

截至目前,合创汽车推出了007、Z03、A06、V09等多款车型。其中,合创A06于2022年12月3日正式上市,新车共发布3个版本:550A、630C以及四驱PERFORMANCE,售价分别是17.98万元、19.98万元以及26.98万元。

2022年12月30日,合创汽车又首发亮相了旗下首款纯电MPV V09。该车搭载了800V高压系统、支持4C超级快充,峰值快充功率可达380kW,企业宣称最快充电5分钟续航即可增加200km,计划将在2023年上市并交付。新车规划方面,未来合创汽车每年还将推出1-2款新车。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