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车>>品质试驾

适合家用的混动SUV 试驾广汽本田ZR-V致在e:HEV

2023-02-23 14:50:3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温禾) 在电动化浪潮的推动下,近些年推出的混动车型也不在少数,毕竟其有着非常不错的续航表现。这不前几天,广汽本田推出了全新ZR-V致在e:HEV,17.99万-22.89万元的售价区间主打节能省油、豪华、运动。那么,本期我们就来看看,ZR-V致在e:HEV到底如何破圈。

更偏运动的混动SUV

ZR-V致在e:HEV整体的试驾感受,其实并不像是一款混动车,给人的感觉更多像是一款大排量运动型SUV。在这款车上,配备的第四代i-MMD 2.0L混动系统,经过本田F1赛道经验下放和四代进化,已经将性能、效率做到极致,在加入了缸内直喷、高压多段喷射等技术后,最大热效率达到了41%,最低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13L。

数据方面,驱动电机峰值扭矩达到了315Nm,动能表现可媲美市面上3.0LV6运动型SUV。但好在,ZR-V致在e:HEV并不会给人带来市面大部分电动车上那种令人讨厌的眩晕感,这也更符合其家用SUV的产品定位。

此外,ZR-V致在e:HEV还支持纯电、混动、发动机直驱三种模式。其中纯电模式,在起步阶段和滑行模式下运行,提升燃油经济性。混动模式下,发动机用于充电,并由电动机驱动行驶。发动机驱动模式下,电池和电动机均不工作,一般适用于高速路段,实现最高效的燃油经济性。

驾驶感受方面,得益于Honda Architecture架构的加持,ZR-V致在e:HEV对车身刚性、轻量化、重心都进行了升级。其中,ZR-V致在e:HEV重心更低,弯路中一次次突破极限,给驾驶者带来满满的自信心。不过,转向系统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略有一定虚位,但好在经过虚位后转向清晰,需要提前适应一下。

此外,在前后双独立悬架系统的加持下,弯路行驶时车身并没有过大的倾斜,车内驾乘人员舒适度得到保障。同样,ZR-V致在e:HEV对路面颠簸以及震动的过滤还是十分的透彻,并没有拖泥带水。

NVH方面,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电机运行噪音不大,并且电机与发动机切换过程中,整体表现也较为平顺。

驾驶辅助系统方面,新车配备有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包括ACC主动巡航、TJA交通拥堵、LKAS车道保持、CMBS碰撞制动缓解、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BSI盲区监测系统等。不过,在使用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时介入力度较大,特别是在高速路段并线,最好是提前打好转向灯或提前适应一下。

智能豪华配置丰富

配置上来说,ZR-V致在e:HEV同样丰富,进一步满足当今年轻消费者对车辆的需求。详细来看,新车搭配有10色氛围灯、12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以及卡片式钥匙,尤其是音响系统,给人更为享受的视听盛宴。此外,新车还搭配有MVCS 360影像系统、座椅通风等。智能配置部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优化,可识别超1000条指令,甚至包含各种方言。

更注重年轻化的造型搭配

再来简单回顾一下整车的设计搭配,首先在外观部分,ZR-V致在e:HEV并没有太过于“着急”通过混动元素来展现其身份,反而是将这些元素表达出更运动的一面,比如熏黑的铝合金轮毂、金属灰色运动双排气管、熏黑后视镜以及熏黑的鲨鱼鳍等,进一步展现出该车运动、年轻的风格。

车身上,新车也没有融入如隐藏式车门把手、低风阻轮圈等细节搭配,这种回归于传统的设计更容易被大众所接受。

内饰部分,整体的布局以及配色方案均按照高档、豪华的理念进行开发。在中控扶手处前方,配备了混动专属的SBW按键式电子换挡,搭配金属网状空调出风口以及质感满满的波纹饰板,不管是设计还是工艺都向豪华车看齐。

另外车身尺寸上,新车拥有4568、1840和1611(1621)mm的车身尺寸以及2655mm的轴距,在车内提供更为宽敞的使用空间。同时,新车拥有超过20处的储物空间以及支持4/6比例放倒的第二排座椅,更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家用SUV的需求。

总结:通过简短的试驾体验,ZR-V致在e:HEV给人整体的感觉更符合家用SUV的定位,不论是颜值搭配、科技配置又或是动力性能的表现,都能给人带来不小的惊喜。那么。结合其17.99万-22.89万元的售价区间,到底能不能在合资混动SUV中破圈,那就要交给市场去验证。(注:以上图片均来源于广汽本田官方)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