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余承东重申华为不造车 将与江淮采用智选模式合作

2023-02-23 14:37:4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 日前,针对华为将与江淮汽车合作造车的传闻,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表示:华为不造车,还是通过智选模式合作。

图片来源:华为智选

事件的起因是中建集团于近日宣布,中建六局联合体中标安徽肥西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EPC项目,该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冲焊联合厂房、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办公场所、餐厅及相关公用辅助设施。其建成后将用于华为与江汽集团在合肥共同开发新一代高端智能电动汽车。

余承东表示:“华为没有必要下场造车,问界就是华为生态汽车,通过成立问界生态汽车联盟,选择少数几家车企加入,强强联合、共同开发,把体验打造到极致,做好产品区隔,共同抓住汽车行业变革的时间窗口。”

据了解,智选模式,即华为将深度参与到产品定义、整车设计、渠道销售以及品牌运营的过程当中。在与江淮汽车合作之前,还有赛力斯旗下的AITO品牌采用这种销售模式。

关于与赛力斯的合作,余承东表示华为对赛力斯的投入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是在增加,并强调在智选模式下,受益最大的一定是与华为合作最早、积累最深、产品型号最丰富的赛力斯。谈及市场竞争时,余承东也表示,华为主要做中高端产品,不会涉及20万价位以下市场,未来希望是大家一起做大新能源汽车市场。

数据显示,江淮汽车2022年销量为50.04万辆,其中江淮纯电动汽车销量为19.3万辆,同比增长43.97%。在华为的帮助下,江淮汽车的智能化转型也将进一步提速。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