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能源

北汽新能源联手巨湾技研布局超充新生态 年内联合投建200座超级充电站

2023-02-17 13:23:0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2月16日,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汽新能源”)与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简称“巨湾技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双方将依托双方技术及产业资源优势,围绕“极速充电技术”的联合研发、产品应用及超充网络建设、构建新能源汽车超充新生态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按照规划,双方将在今年年底前在全国联合投建200座超级充电站。

图片来源:巨湾技研

根据战略协议,北汽新能源和巨湾技研将基于各自在超充技术和超充资源的优势,在超充技术交流、联合研发、产品应用以及超充基础设施服务网络共建等方面开展生态合作,并计划在2023年底前,在全国联合投建200座超级充电站;到2025年底前,将在全国联合推动极速补能新生态圈建设。

在极速充电新生态建设方面,双方将积极开展超充技术的产业化推广,在国内共同推广并投建大功率超充站,推进超充网络运营平台互联互通、合作引流,共同开展超充站展销业务。在建设落地展销超充示范站基础上,还将开展一系列超充车主超充站充电权益活动。

据了解,巨湾技研是广汽集团首家内部孵化的技术创新公司,聚焦极速快充电池的研发。巨湾技研自主研发的第一代储能器—巨湾XFC(eXtreme Fast Charging)极速电池最大充电功率达480kW,0-80%充电时间为8分钟。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呈现“高歌猛进”的发展态势,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慢、充电难的问题也在日益凸显。为了提高新能源汽车充能效率,节省充电时间,超快充应运而生。目前,绝大部分车企已经开始布局超级快充车型及相关技术研发,相信凭借更加贴近燃油车的补能体验,超级快充将有望成为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一大趋势。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