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图

车主投诉动力系统出现故障 领克01 EM-P新车在高速行驶中失去“动力”

2023-02-08 16:37:2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2月6日,中国质量新闻网收到领克01 EM-P车主的投诉,称购买的新车出现动力系统故障,存在安全隐患。针对此问题本网站展开了新闻调查,并对两位车主进行采访,深入了解具体的情况。

(图片由车主提供 )

驾车返乡途中出现两次动力故障,同时还有浓烈烧焦味

来自杭州的刘先生(应车主要求均使用化名)于2022年12月25日购买了领克01 EM-P的PM版车型。据其介绍,该车的空调存在不制热的现象。“因为杭州的冬天不是很冷,所以提车后没怎么开过空调。春节前几天杭州下雪之后,我打开空调才发现不制热。问销售之后,他让我把AC键关掉,可我关了之后也是一直不制热。”尽管如此,刘先生也没有把空调的问题放在心上。

腊月二十九(1月20日),提前请假一天的刘先生与朋友在凌晨驾驶着领克01 EM-P踏上了返乡的旅途。在行驶至德清服务区时,刘先生的车辆出现第一次失去动力的情况。据他回忆,当时其驾驶车辆准备进入德清服务区,在降低车速后再次踩下油门时发现车辆失去动力,即使深踩油门车辆也没有反应。与此同时,坐在车内的刘先生还闻到浓烈的烧焦味道,其迅速将车停稳并与同伴离开车辆。

随后,刘先生拨打领克官方热线并在几分钟后接到售后维修人员的电话。但由于车辆没有提示任何故障码,且维修人员无法对车辆进行检测,因此其没有给出具有参考性的建议。

(图片由车主提供 )

在车辆静止一段时间后,刘先生启动车辆发现车辆恢复正常,便再次启程。在高速行驶半小时左右,刘先生又闻到烧焦的味道,就将车辆完全刹停。“因为当时有点慌,车停住后我想试试还能不能动,踩了脚油门发现动不了,这时候仪表盘就显示动力系统故障和电池充电异常两个故障码。”刘先生告诉本网站,“出现问题后我先联系的领克,但他们的全国救援不包括高速路,所以我又联系的高速救援才将车拉下高速。”

刘先生表示,当其车辆在出现故障时,总行驶里程仅有800公里。“初七返工后我又请假去修车,换了两家4S店,他们都没有告诉我造成失速的原因,只是说先解决空调的问题,然而到现在空调不制热的问题也没彻底解决。”

春节自驾游遭遇车辆失速,或因更新最新车机系统

另一位车主赵先生于2022年12月27日在内蒙古购买了一辆领克01 EM-P AM版车型,因为其拥有京牌指标,因此车辆便在北京上的牌照。赵先生告诉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其购车时车辆自带的车机版本为1.2.9,其通过其他渠道查询到该版本的系统会不时的显示故障码,虽然赵先生没有出现过该情况,但出于稳定的考虑,其还是到4S店将系统版本升级到最新的1.3.1版本。

升级车机三天左右,赵先生的车辆在启动时首次出现故障码,且无法启动车辆,失败两次后终于在第三次启动成功。在之后的用车过程中,由于该情况没有复现,赵先生也就没有将此事放在心上。


(图片由车主提供 )

2023年1月28日,赵先生驾驶车辆时又出现了动力故障和驻车系统故障两个故障码。赵先生表示,当时车辆的总行驶里程大约达到5000公里,行驶时的时速约为80km/h。“开车的时候突然感觉动力下降,油门轻踩没有反应,重踩能将车速再升到80左右,之后马上就断油了,我就只能反复踩油门才能保持动力。”

如此反复的操作下,赵先生的车辆在继续行驶近2公里后彻底失去动力,最终停在路边无法继续行驶。随后赵先生便拨打领克官方客服寻求帮助,工作人员到达现场进行检测后也无法解决问题,只能将车辆拖至当地4S店。尽管赵先生的车辆在4S店不再提示故障码并恢复了动力,但为了保险起见该店并没有让其驾驶车辆离开。

(图片由车主提供 )

对于领克01 EM-P动力故障问题的成因及事件后续发展,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将持续关注。如有其他领克01 EM-P车主同样遭遇动力故障的问题,请到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投诉平台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