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探索海外直营模式 比亚迪计划在欧洲建立整车生产工厂

2023-02-08 12:37:0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近日,比亚迪执行副总裁李柯在位于加州帕萨迪纳的北美新总部接受采访时透露,公司正探索在欧洲建立自己的生产工厂,而非收购其它公司的工厂。

图片来自比亚迪

随着自身国际化脚步加速,比亚迪也在积极探索海外市场直接生产并销售的经营模式。李柯表示:“公司目前还没有确定建厂的目标选址,但是正在进行可行性调查,未来希望在欧洲拥有稳固的经销商网络以及服务中心,以此来确保消费者对品牌的信心。”

在国内销售电动汽车取得一定成绩后,比亚迪正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该公司已宣布欧洲各地销售汽车的计划,包括德国、瑞典、挪威、荷兰、法国和英国。在亚洲,比亚迪正在泰国建设汽车制造工厂,未来将向澳大利亚、日本和新加坡的消费者销售电动汽车。除此之外,比亚迪在印度也有一条装配线。

比亚迪去年销售了186万辆纯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大部分来自中国市场),目前主要集中在亚洲、欧洲和拉丁美洲发展。在拉丁美洲,比亚迪正计划进入每一个主要市场,采取积极的方式与经销商签约,不仅销售乘用车,还销售商用货车、公共汽车和出租车。李柯透露:“比亚迪希望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将拉美的电动汽车普及率从目前的不到2%提高到10%-20%,公司认为这种改变将从企业和政府车队开始。”

除整车制造厂外,自主生产电池和半导体的比亚迪也希望在海外建立电池工厂,未来计划建成属于自己的全球供应链,从而能够为世界各地的工厂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