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车>>新车资讯

打破电动车传统定义 吉利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正式上市

2022-11-26 18:52:4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11月25日,吉利汽车全新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分别为增程电动旗舰版,综合补贴后售价25.37万元,权益后售价为24.37万元;增程电动至臻版,综合补贴后售价23.97万元,权益后售价为22.97万元。

作为吉利品牌电气化发展的全新力作,星越L增程电动版车型提供纯电、混电、增程电三种电动技术,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205km、纯电驱增程续航更是高达1250km,解决了用户续航里程焦虑,为用户带来了全新智能电动出行体验。

纯电、混电、增程电三大技术,打破电动车纯用电池定义

当前,中国新能源电动车市场发展势头强劲,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入到新的赛道。但当下人们对电动车的定义却局限在纯用电池的框架里,然而真正的电动车应该是让用户拥有纯电驾驶体验同时又没有续航焦虑。

星越L增程电动版是基于“e-CMA”智能超电架构打造的车型,拥有“纯电、混电、增程电”三大电动技术,全系车型标配“城市纯电、长途增程、快速充电、露营外放电”四种电动属性,覆盖了用户对于电动出行的绝大部分需求。

星越L增程电动版车型标配41.2kWh CTP平板电池、热效率高达43.32%的增程器与3挡变频电驱DHT Pro“超级三电技术”。在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可达205km;在纯电驱增程模式下,该车WLTC工况续航里程高达1250km。

在最核心的“三电”技术上,吉利不仅具有智能电动汽车“新三大件”的全域自研自造能力,更能让三电系统和智能架构深度融合,在模组、PACK技术、电驱系统以及在电池智能管理和安全方面保持着技术优势。

星越L增程电动版搭载的增程器热效率为43.32%,当电池电量不足时,增程器即可像“充电宝”一样为动力电池充电,也能像“发电机”一样直接为驱动电机供电。通过3挡变频电驱DHT Pro,起步匹配1挡大速比,0-30km/h加速时间1.9秒,极速可超220km/h,动力性能十分强劲。

星越L增程电动版具有高、中、低、自动四档能量回收功能,在滑行或制动时,将动能转化为电能,提高车辆续航能力。其还拥有P挡开启驻车发电、综合里程保护、预测性能量管理等补能管理系统,用电更省心。该车还具备高增程补电效率,1L燃油最高可转化为3.35kWh的电量,有效解决了用户续航焦虑,使能源转化最大化。

先进数字座舱,尽享智能科技空间

除了创新的驱动技术,星越L增程电动版还拥有兼具科技与乐趣的智享空间。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中控台的贯穿式触控全景大屏,其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车规级芯片,性能更强且大幅加强了网络稳定性,用户使用车载WiFi、蓝牙、OTA远程升级的速度都会更快,操作体验也会更加流畅。双色的内饰配色,使整体看上去更显档次。

新车搭载了25.6英寸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投射范围覆盖3车道,距离最长可达38米,其与实景结合显示更加直观,使行车安全性、便利性以及科技性都得到了提升,增强用户使用体验。

除此之外,星越L增程电动版还拥有蓝牙钥匙以及60W Type-C快充接口,出行时无需携带实体钥匙,仅需连接手机蓝牙,便可靠近解锁、离车上锁,更大功率的充电接口也将满足用户为移动设备快速补能,畅享科技乐趣。

承袭燃油版设计风格,为新能源注入更多生活美学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设计大致继承了星越L燃油版车型的设计风格,在细节方面加入了更多符合电气化的特征。前进气格栅采用名为“悬浮阵列格栅”的设计,视觉感受上更具有冲击力。此外,格栅两侧以及吉利品牌全新数字流光标识均可发光,点亮后科技氛围浓厚。

车侧一条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使其更富有层次感。车身左侧后翼子板上增加了充电接口。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采用了名为“螺旋电场静音轮毂”,进一步降低了风阻系数,在视觉上更加惊艳,且质感卓绝。车尾沿用了燃油版设计,贯穿式尾灯以及隐藏式排气自然没有缺席,而这也是尾部最具看点的点缀之一。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为2845mm。

不仅如此,星越L增程电动SUV发布LOMOGrey磨砂灰特殊车身涂装,为新能源汽车注入了更多生活美学,营造出了更为高价值感的氛围。

据官方介绍,LOMOGrey磨砂灰车身涂装采用豪车标准,历经125天3000+小时以及豪车标准老化试验,保证颜色光泽度始终保持90%以上,为用户带来了更奢华、个性的用车体验。

除了LOMOGrey磨砂灰车身涂装,星越L增程电动版此前还发布过定制幻彩望舒蓝车身涂装。该涂装由吉利与日本关西联合设计开发,采用精细化调色与涂色工艺,拥有4层幻彩涂装技术,光的折射纹理还会随着光线变化,反射出亮眼的蓝色光芒,整体色彩更加抢眼。

【观察】

作为吉利品牌电气化发展全新力作,星越L增程电动SUV打破了电动车固有定义,其凭借着崭新的技术模式,为用户解决了续航焦虑又为其带来了纯电驾驶体验。随着它的正式上市,或将加速吉利汽车向“智能电气化”转型,也将引领公司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同时,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图片来自吉利官方)。

(责任编辑:闫冬)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